中共急速轉彎 地方管控混亂 防護不足衝擊長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下面來關注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況。

北京居民:「進商場還是要掃碼,但只要是綠碼就讓進。」

中共推出所謂的「新十條」鬆綁防疫政策,但並未徹底放棄清零管控,只是劃分了風險區,並且保留了場所碼,對密接人員也要求居家隔離。而各地的管控要求,仍相當混亂。

上海居民:「現在已經封了三天了,但是前面兩天不算,要另外統計,估計這個星期都要被封了,看著外面都在解封,然後我們還被封在家裡,真是,唉這個感受啊,五味雜陳。」

北京居民李女士:「現在各個單位要求不同,有的要48小時的,有的要72小時了,醫院要當天的,24小時之內的。現在個別小區或者個別樓的單元封了,但是人家不會登出來。」

資深時事評論員橫河:「清零和共存啊,它這個概念是完全不同的,甚至是對立的,就是你所有的防控措施,你只能為其中的一個服務,要不就是清零,要不就是共存,你不能為兩個服務,所以這就是一個問題所在,就是標準在哪裡。」

中共何時能夠徹底結束清零管控,外界說法不一,有專家認為可能在明年中期,甚至到2024年,認為取決於疫苗的接種率,以及醫院可以接納病患的容量。

目前流行的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快,對有基礎病的老年人,則是有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但中共國產疫苗的效力卻備受質疑。

江蘇民眾張建平:「科興不光在中國,你像巴西,東南亞好幾個國家,還有巴基斯坦,就是證明是無效的呀。」

在這樣的情況下,醫療體係也並未有所改善,中共國家衛健委,早前坦言,中國每一千人的醫療床位為6.7張,每10萬人的重症監護病房(ICU)的床位不到4張。也就是說中國超過14億人口,只有不到5.6萬張重症床位。

中共的政策,隨著維穩需求時緊時鬆,如今在防護不足的情況下,急速放鬆,也令外界擔憂,如果出現大規模感染,可能進一步擠兌醫療資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