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防控新十條 官宣奧密克戎似流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在中國,隨著反抗中共暴政的「白紙革命」爆發後,各地陸續放寬防疫管控,週三(12月7日),中共當局進一步推出放寬政策的所謂「新十條」規定。

中共所謂「新十條」規定:取消強制性集中隔離,非高風險區不得限制人員流動。除養老院醫療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除高風險區人員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其他人員「願檢盡檢」。取消落地檢。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當局的「新十條」大幅調整防疫規定,不再提清零,是迫不得已。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一個原因是民怨沸騰,白紙運動。再繼續這麼殘酷搞下去,全社會都要激起來暴動了。第二個就是它財政上也沒錢了,搞這個大規模的封控檢測,這個錢從哪裡來?現在經濟都一塌糊塗。所以它現在要進行這個調整。」

與此同時,黨媒新華社、央視開始改口宣傳,稱奧密克戎病毒致病力在減弱,與流行感冒症狀非常相似。

然而,過去三年,中共一直強調新冠病毒的嚴重性,官媒和國內媒體不斷渲染美國與歐洲國家的疫情死亡人數。

網友嘲諷,「放開前說的好像得了新冠,這輩子要完了,要放開了突然比感冒都輕了,輿論一夜之間就變了。」「病毒被專家們控制了。」

江蘇民眾張建平:「事實上一年多來,我們的決策層對這個奧密克戎缺乏基本的這個常識的判斷。今天的一系列的這些瞎折騰,包括民眾的這種恐慌,多是決策層這種錯誤的判斷所造成的。」

王赫指出中共一向是政治第一,維穩第二,科學第三。過去也有科學家提出論證,但是中共始終從政治上考量,見風使舵,導致它出現一系列荒唐的決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