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新十條」確診可居家 美大使籲囤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中國民間掀起「白紙運動」後,當局不斷宣稱放鬆管控,12月7日,中共發布所為的防疫「新十條」,允許確診者居家隔離,但中共政府至今沒有構建好醫療體係,突然的鬆綁也令外界擔憂,一旦出現大規模感染,醫療體系崩潰等問題。美國駐華大使則是呼籲公民囤積物資,以免當局再度封控。

中共宣布所謂「新十條」確診者可居家

12月7日,中共官方發布所謂優化防疫「新十條」,不再堅持清零,允許確診者居家隔離;停止全員核酸,除醫療機構、養老院等場所等,不查核酸碼和健康碼,也不再落地檢;同時開放購買感冒藥、退燒藥等。

中共「新十條」:
科學精準劃分風險區封控
停止全員核酸,不查核酸碼和健康碼
確診可居家隔離,不強制去方艙
高風險區「快封快解」,5天無新增需及時解封
開放購買退燒、止咳、抗病毒、感冒藥等非處方藥
提高60歲以上人群疫苗接種率
掌握有基礎疾病的老年人及其接種疫苗情況
復工復產復業
嚴禁封堵出行道路和大門
校園恢復正常教學生活,精準劃定風險區

北京居民李先生:「我覺得現在大家都還是處於觀望的態度,現在疫情政策確實鬆開了,但怕萬一哪天,還會再收緊。」

中共:黨員和百姓都接種國產疫苗 質疑遍地

中共國家衛健委官員 鄭忠偉:「我們國家的黨和國家現職領導人,都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而且接種的都是和普通老百姓接種的一樣的國產的新冠病毒疫苗。」

另外當局為了推廣疫苗接種率,強調黨員和普通百姓接種同樣的疫苗,更是引發一片質疑,不少網友表示「此地無銀三百兩」,間接證明中共產疫苗的不可靠。

喉舌媒體轉彎:症狀似流感 民眾不信瘋搶藥物

北京居民 張先生:「本身朝陽區這邊疫情也比較嚴重,所以最好就自己備點藥吧,現在很多都是沒有貨的。」

中共長期宣傳疫情危險,如今喉舌媒體紛紛報導,中共病毒的危害「比流感還低」,當局急速轉彎,民眾卻並不買帳,紛紛搶購常備用藥,藥價更是一路高漲。

如連花清瘟,單盒售價人民幣102元,漲了約240%(較平常30元左右)。

上海居民:「肯定有顧慮的,三年了,自我保護已經成習慣了。」

武漢某藥店工作人員:「布洛芬有貨,連花清瘟沒有,過幾天有。現在整個武漢都沒有貨的,因為都在搶。現在市場價很亂,也很難訂到貨,訂價都很高。」

清零剝奪群體自然免疫機會 中共醫療體系脆弱

另外,不少專家指出,中共的清零措施,剝奪了民眾獲取自然免疫的機會。而中共對疫情的應對,主要投入在測核酸、監控用的電子碼、備受質疑的疫苗,以及大興土木,建立方艙上。

在沒有建構好醫療體系的情況下,當局突然鬆綁,也令外界擔憂,如果出現大規模感染,將出現醫療系統崩潰等問題。週三(12月7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據宏觀經濟諮詢集團(Wigram Capital Advisors)的模型推演,到明年3月中旬,每日死亡人數可能高達2萬,到3月底,重症病房的需求,將達到承載力的10倍。

中共政策多變 美駐華大使呼籲公民儲備物資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我們鼓勵美國人準備足夠的用水、飲用水和食物,以防被封控,無法外出採購。我同時也要指出,現在很明顯,中國的疫情狀況處於一個很不確定的時刻。」

中共推出新十條的同一天,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則是呼籲美國公民儲備物資,來應對可能的再度封控,這也是美國政府,近期來第二次呼籲儲備物資。伯恩斯表示,中國的疫情充滿不確定性,當局何時能真正鬆綁,還有待觀察。

伯恩斯:「(中共當局)他們已經走到一個時間點,必須開始做出某些決定,也許開始鬆綁防疫的限制,但我們認為這過程也許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文化歷史學者章天亮(來源:Youtube《天亮時分》):「到底什麼時候全面停止封控,其實並不取決於中共,而是取決於民間抗爭的力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