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总法律顾问詹姆斯·贝克被解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8日讯】近日,推特新东家马斯克证实,推特的法律顾问詹姆斯·贝克已于12月6日被解雇,原因是有人担心他可能“压制信息”。

马斯克推特上写道,“鉴于有人担忧,贝克可能压制公众对话的重要信息,他今天‘被退出’了推特。”马斯克没有提供有关贝克离开的更多细节。

马斯克上面的推文回应了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教授兼政治评论员乔纳森·特利(Jonathan Turley)撰写的一篇文章,该文章指出,贝克是前联邦调查局总法律顾问。

贝克尚未就他为什么离开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发表声明。

几天前,马斯克向记者马特·泰比(Matt Taibbi)提供了Twitter内部信息。泰比公布了推特决定对2020年10月《纽约邮报》的一篇报导进行实质性审查的信息,这篇报导是关于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

在马斯克6日宣布贝克离职几分钟后,泰比写道,“周二,推特副总法律顾问(和前联邦调查局总法律顾问)吉姆·贝克被解雇了。其中的原因?在新管理层不知情的情况下审查第一批‘推特文件’。”

泰比表示,贝克负责审查和发布“推特档案”。

泰比在6日晚间写道,“贝克审查‘推特文件’的消息让所有相关人员感到惊讶。推特新任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二迅速采取行动,‘辞退’了贝克。”今天,推特恢复了很多材料的搜索。他表示,“推特档案”的下一部分会很快公布。

离开FBI后,贝克于2020年被Twitter聘为公司副总法律顾问和副总裁。

在马斯克在发帖前几个小时,众议员吉姆·乔丹(R-Ohio)对贝克的角色提出猜测,“联邦调查局特工蒂莫西·蒂博(Timothy Thibault)试图停止对亨特·拜登的调查。”“推特聘请了前联邦调查局总法律顾问詹姆斯·贝克(Jams Baker),他帮助公司找到了压制这个消息的借口。”

但是,蒂莫西·蒂博曾经向大纪元时报否认这一说法。

6日,共和党人还向贝克发出了一封信,要求他联系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并在下届国会期间出席该委员会会议。

根据推特最新发布的信息,贝克在决定审查《纽约邮报》关于亨特·拜登在2020年大选前的海外商业交易的报道中“发挥了关键的咨询作用”。

泰比上周末发布的新信息显示,Twitter经理在当时的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不知情的情况下,阻止《纽约邮报》报导有关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的事情。

泰比公布了内部电子邮件,据称这是马斯克给他的。其中显示,Twitter高管当时正在讨论如何处理《纽约邮报》的报道。后来,Twitter禁止分享《纽约邮报》的报导,声称“它是俄罗斯虚假信息阴谋的一部分”,《纽约邮报》的推特账户在两周多的时间里被禁止访问。

后来确定,从笔记本电脑中获取的故事细节和信息是真实的。

泰比的帖子还显示,Twitter的管理层回应当时参加竞选的乔·拜登的竞选团队的请求,该团队似乎正在通过秘密渠道与推特的高管沟通。

根据泰比上周末发布的截图,贝克在2020年10月写道:“我们需要更多事实来评估这些材料是否被黑客入侵。”还补充说,“有一些事实表明材料可能已被黑客入侵。”他没有提供事实依据。

原文Elon Musk Fires Twitter’s General Counsel and Ex-FBI Official James Baker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