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中央?河南官方文章批封控層層加碼 速刪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亂象百出,多地爆發反封控的抗議。日前,河南省一官方機構轉發文章,直批過度防疫和無休止的核酸檢測,公共財政被迅速掏空,經濟停滯,並指層層加碼主要來自上級指令。

12月6日上午,河南省駐馬店市衛生計生監督的微信公眾號刊發題為《關於停止高強度防疫,恢復民生和發展經濟的意見建議》的文章,文章列舉當局防疫9方面的負面影響和11條建議。

文章開頭說,疫情將進入第四個年頭,過度防疫和無休止的核酸檢測「不但未有效阻止病毒傳播,反而可能造成更大範圍傳播」,受此波及,「民生面臨毀滅性打擊,本已緊張的公共財政迅速被掏空,經濟發展停滯甚至倒退,各級、各地以令代法,致社會穩定和法律秩序完全陷於無序。

文章提到,核酸檢測採樣時只是走形式、做樣子;檢測點人員聚集,檢測人員和防護服,成為病毒最大傳播源;不少地方發現假陽性或假陰性案例,說明核酸檢測存在弄虛作假。

文章指,人類從來沒有完全消滅過一個病毒。當今世界,人物交互流動頻繁,消滅病毒有違常識。在此情況下,「核檢、方艙等硬手段,已無意義」。

文章直指,動輒片面採取隔離、方艙、全域靜默的粗暴方式,必將直接切斷社會資源流動,將經濟、民生全面清零,且跌至負值。「防疫產業」收益只為個別人和利益集團所獲。而「大量低收入階層,尤其是房貸或車貸族,個人和家庭財務破產,面臨、或已斷供、斷炊」。

文章批評,層層加碼現象,主要是上級要求的政績在與防疫效果掛鈎,當然,還有利益和腐敗等原因的合力使然。

文章提到,三年高強度防疫,民眾對未來和人生心生絕望,精神和心理健康狀況出現極端變異,普遍的抑鬱症,將成為未來放開後穩定和發展的不利因素」。

文章呼籲:立即停止群聚式核酸檢測;取消方艙建設,取消聚群式隔離,清除各類軟硬隔擋設施;嚴控濫用各類疫情碼和賦碼權限,明確疫情碼退出時間表,且不能變相「轉世」,將防疫資金轉移支付,保證民生(發救助金)和醫療資源供給等。

(網絡截圖)

此文引發大陸網民熱議:「真是針針見血。」「做核酸的時候在舌頭上抹一下就是兩塊多,真不知道誰是傻子啊。」「疫情本來是天災,給某些勢力硬搞成人禍。」「這才是讓我們可以看明白的實實在在的文章,不搞文字遊戲。」「至少真的說了實話,實事求是 。」

不過上述文章,目前已被刪除。認證信息顯示,該公眾號認證類型為「政府」,認證主體為「駐馬店市衛生健康體育委員會」。

6日下午,駐馬店市衛生健康體育委員會一名工作人員對天目新聞表示,該公眾號是由駐馬店市衛生健康體育委員會的一個科室發布,該文章是一篇轉載文,原文發表於IP地址為江蘇的某公眾號,目前它們已刪除文章。

近期,中國各地爆發大規模反封控的「白紙革命」,上海、北京、武漢、重慶、成都、廣州、南京等十多個城市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高喊「全國解封、共產黨下台」等口號。迫於輿論壓力,近期當局似有放鬆管控。

(記者洪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