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推「出門檢」中國博主籲關注白紙青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中國近日多個城市和上百的學校爆發抗議防疫政策後,已有地方政府放鬆了清零政策,但安徽合肥卻又想出一個「出門檢」,出小區必須先篩檢,引發網友熱議。另外,中國知名博主李承鵬呼籲,關注遭抓捕的白紙青年

中國大陸白紙革命遍地延燒,逼得中共當局讓步,已有50多個城市宣布,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看似全面解封有望,不料合肥卻開始要求「出門檢」,居民離開小區前要先做核酸,引發網友熱議。

微博網友表示,「出門檢竟是本地特色,出門上工還要拿出門証才能出門,怎會如此奇特」「看來天天核酸已經滿足不了他們,憑証出小區,沒有十年腦血栓想不出來」還有網友說「又不能立刻有結果,跟白天在單位做有啥區別,浪費時間,還有老人家早晨下去排隊,把出門証給家裡人,真是笑死。」

就在中國各地對解封有不同因應的同時,中國著名博主李承鵬週日發文,呼籲人們在為解封歡呼時,不要忘記那些舉白紙的抗爭者,是他們為大家爭取來自由,而這些年輕人被抓走,失去聯繫,甚至沒人知道他們的名字。他還諷刺說,中共憲法第二條是: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但這所謂的「一切權力」,卻不包括選舉權、自由遷徙的權利、申請官員財產公開的權利等,人民確定能擁有的,只有服從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