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修訂刑法 婚外性行為犯罪 信仰馬列判1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印尼議會週二(12月6日)通過了一項刑法修正案,將婚外性行為定為犯罪,同時嚴禁宣傳共產主義以及馬列主義,否則可面臨最高10年監禁。

印尼眾議院副議長Sufmi Dasco Ahmad:「這項刑法典草案可以被批准成為法律嗎?」

議員們:「批准。」

印尼議會週二一致通過了一項期待已久的刑法修正案

該修正案禁止婚外性行為,違者可判一年監禁,未婚同居也將被判6個月監禁。

修訂後的刑法還保留了之前刑法中對墮胎定罪的條款,但允許婦女在懷孕已構成生命威脅的情況下墮胎,前提是胎兒要小於12週。

新刑法還規定,如果公民傳播共產主義,將面臨4年監禁;如果與信奉馬列主義的組織有關聯,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

這項刑法修正案獲得了議會所有政黨的一致支持,將適用於印尼公民以及在該國居住和停留的外國人。

根據印尼規定,議會通過的立法經總統簽署後,將成為法律;即使沒有總統簽署,也會在30天後自動生效,除非總統發布指令予以廢除。

預計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將會簽署這項刑法修正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