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修订刑法 婚外性行为犯罪 信仰马列判1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7日讯】印尼议会周二(12月6日)通过了一项刑法修正案,将婚外性行为定为犯罪,同时严禁宣传共产主义以及马列主义,否则可面临最高10年监禁。

印尼众议院副议长Sufmi Dasco Ahmad:“这项刑法典草案可以被批准成为法律吗?”

议员们:“批准。”

印尼议会周二一致通过了一项期待已久的刑法修正案

该修正案禁止婚外性行为,违者可判一年监禁,未婚同居也将被判6个月监禁。

修订后的刑法还保留了之前刑法中对堕胎定罪的条款,但允许妇女在怀孕已构成生命威胁的情况下堕胎,前提是胎儿要小于12周。

新刑法还规定,如果公民传播共产主义,将面临4年监禁;如果与信奉马列主义的组织有关联,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这项刑法修正案获得了议会所有政党的一致支持,将适用于印尼公民以及在该国居住和停留的外国人。

根据印尼规定,议会通过的立法经总统签署后,将成为法律;即使没有总统签署,也会在30天后自动生效,除非总统发布指令予以废除。

预计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将会签署这项刑法修正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