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發熱門診停診 患者爆滿就醫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大陸疫情持續蔓延,近日,武漢、深圳、廣州等地發熱門診因出現陽性患者而停診。據報,有醫院因停診或患者爆滿,而出現患者就醫難的現象。

陸媒報導,近幾日,「陽性-關停-消殺-複診」現象出現在深圳、廣州、武漢昆明、長春等地。此外,多地縣醫院發熱門診也出現了多次「停診-重啟」的情況。

如一家南部省份的縣醫院近期已兩次停診,目前正在停診後的消殺工作中。

12月1日,武漢衛健委發布了各區發熱門診名單,稱各發熱門診可能因接診陽性病例被臨時封控,要求患者提前聯繫醫院,確定醫院開診情況後再前往就診。

大陸財新網報導,武漢洪山區、江夏區、江漢區、新洲區等區常住人口超60萬人,設置的發熱門診卻均在3家及以下。近三天,有多名武漢市民在社交平台反映被發熱門診以「滿員」「出現陽性要停診」等理由「勸退」的經歷。

報導說,12月6日午間,武漢第一醫院、協和醫院、同濟醫院工作人員均反映因出現新冠(中共病毒)陽性病人,發熱門診暫時停診;武漢中心醫院告知可以接診,但患者爆滿,可能等待數小時之久。

有醫護人員反映,發熱門診須待陽性病人轉至定點醫院並消殺後重新開放,然而「定點醫院床位緊張,沒法快速轉走」。

目前,當地各醫療機構擔憂「院感」。武漢一名醫護人員表示,隨著武漢漸漸放開,醫護人員感染風險更高。她所在的科室若出現醫護感染,所有人都要隔離,科室停診。

近幾日,廣州多家醫院宣告暫停門診、急診及發熱門診服務,醫護因感染減員情況已有苗頭。

《南方都市報》報導,連日來驟增的患者數量也讓業內感受到了壓力。一位在ICU工作的醫務人員說,「如果醫護人員一時間出現大範圍感染,誰來上班?誰來維持醫院的運行?」

12月6日前後,青島市多家醫院陸續發文,暫停發熱門診接診。暫時關停發熱門診是因為近期有染疫者到訪就診,因此要求關停消殺,消殺結束後複診。

除暫時關停消殺外,多地發熱門診都要求患者到院時先做一次核酸,待核酸出結果後(約需4~6小時),才可離開醫院。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