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爆發大規模抗議 學生要求自由返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4日訊】中國大陸「白紙運動」風起雲湧之際,武漢大學又爆發學生們要求學校允許自由返鄉的大規模抗議。

12月4日,武漢大學的學生們因為要求學校允許自由返鄉,爆發了大規模抗議。學生們在高喊「過程公開,信息透明!」

武漢大學抗議現場。(網絡圖)
武漢大學抗議現場。(網絡圖)
武漢大學抗議現場。(網絡圖)
武漢大學抗議現場。(網絡圖)
武漢大學抗議現場。(網絡圖)

據武漢防疫部門發布的信息,武漢3日又新增逾300例感染。但外界普遍認為,官方對外公布的疫情數據歷來不可靠。

據武漢大學學生在網絡披露的對話截圖顯示,武漢近日疫情仍然嚴重,日新增百例,武漢大學校內也有新增病例。武漢的其它大學都宣布了統一遣返,但武漢大學不僅沒有安排遣返,甚至希望恢復線下教學。

學生指控:他們多次向學校的黨政辦公室和本科生院反應,工作人員互踢皮球,遲遲得不到確切的答覆。但疫情已經嚴重打亂了學生的生活。包括快遞停運,部分宿舍樓熱水供應不足,在疫情和學業的雙重壓力下,學生心態備受折磨。但學校對於學生的訴求置若罔聞,絲毫不聽取學生建議。

(截圖)

有學生在微博上留言:「學生不是逼著學校遣返,但是校內除了校園自營所有商鋪不開門,快遞停運導致很多學生沒有禦寒衣物,行政人員相互踢皮球不正面回應,校內小道消息陸續傳出有陽但無官方通報。能待在學校裡,但不能待在這樣的學校裡。」

有學生擔心地表示:「武漢地區的學生好關注返校安排,因為回家的車票是越晚越難買,最主要是怕不能早點回去,怕有啥變化,要滯留學校過年。 」

此外,武漢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也上網控訴別的學校遣返,但該學校因為查出陽性,學校封了一棟樓,照常線下上課。

 

 

(網絡截圖)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