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大學學生集會 高呼放假和拒絕緩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12月5日,山東省青島大學學生在操場集會,抗議學校緩考和封控,要求儘早放假回家。

5日晚,幾百個學生集中在青島大學東南角大操場,高呼「拒絕緩考」、「願返盡返」的口號,學校保安把操場大門關閉,不允許學生出來,操場外也聚集了很多學生,學生打開手機燈光,支持操場裡的學生。

青島大學校方人員很快趕到,一再向學生保證,學校已經考慮了學生的訴求,並拿出手機,一條一條的讀學校重新下發的考試和放假安排。包括願意返鄉的,轉入線上線下雙模教學模式,12月26日至1月1日的考試課考試推遲至2023春季學期進行。

之後,學生散去。

近日,因為疫情嚴重,青島大學封校後開放,開放又封控,禁止學生出校,每天做核酸。很多學生擔心1月份疫情嚴重,回到家鄉可能被隔離,無法回家過年,希望早點放假。但是青島大學通知,考試週安排在12月26日至1月1日。如果想回家的,可以申請緩考。

有學生不滿,在微博上發帖表達訴求,被學校開會批評,威脅。

網絡截圖

青島大學學生紛紛在微博上抱怨,「學校連夜加班開會堵學生的嘴,從沒見過連夜加班搞學術,好一個網紅大學」,「他們還威脅學生不要在網上發聲」,「我有朋友已經被老師找了」,「難得的一次晚上開會是想著怎麼堵學生的嘴」 ,「學校在面對問題的時候只想著堵住學生的嘴 ,我不明白,我只是上個大學,想回家真的有這麼難嗎?」「 昨天開的會真的很讓我們心寒 感覺自己沒有被當成人看 」,「回應就是:威脅學生 」。

網絡截圖

有學生解釋說,「青大的學子不是想鬧事,我們只是在正常的表達我們的訴求,但是校方並沒有正視,反而半夜開會堵嘴。我們只是學生,我們並沒有能力預測未來之各月問題的發展,也不知道等1月份返鄉又需要隔離多久呢,更不知道在人流高峰期返鄉所面臨的風險有多大。我們只是想安全返鄉,並不是逃避考試。」

青島大學還回應學生說,12月7日以後沒有考試的可以先返鄉。但是有學生質疑,12月7日以後都有考試,根本沒法走。「我真的要死了,被留在這裡不准回家,看這些冠冕堂皇的話術,說什麼12·7後沒考試的可以離校,他自己不清楚他安排的考試週嗎? 只會威脅堵學生的嘴」。

近日,因為中共疫情強制封控政策,引發全國範圍的抗議活動,由於抗議人士手舉白紙,被稱為「白紙運動」。參加抗議活動的群體主要是各高等院校的大學生。據海外統計,目前已有一百多所大學的學生站出來,參與「白紙運動」。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