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重 廣州多家醫院發熱門診停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廣州市五天前剛剛宣布解封,但是疫情嚴重,多家醫院的發熱門診由於陽性暴增而停診,導致市民無法就醫;重新開門的醫院則要求先驗核酸,陽性的被拉走隔離,被批草菅人命。

最近,有廣州市民發帖求助,小孩發燒到40度,跑遍八家醫院,發熱門診都停診了,醫院稱發熱門診出現陽性病例,需要消殺停診。另一名家長則是跑了四家醫院,並且電話詢問了多家醫院,卻得知發熱門診都已經停診。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發熱門診也一度關閉,5日才開門,但需要先做核酸檢測,如果查出是陽性,一律拉走隔離。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可以看病了,但是要等核酸出來,兩到四個小時,來到這裡就要來這裡做核酸排查,(陽性)我們要上報,就在這裡待著,等通知,等轉運,現在還是按流程辦事的。」

廣州市民表示,政府的防疫政策搖擺不定,廣州都已經宣布解封了,醫院卻還在走回頭路,查出是陽性,拉去隔離,延誤治療,草菅人命。

廣州市民郭先生:「核酸也有人做,有些地方綠碼就可以進了,不一定要24小時核酸,冬天感冒啦發燒,醫院很多陽(性),核酸檢驗陽(性)不一定準的,陽(性)不等於發燒,無症狀,你怎麼相信呢?」

也有廣州市民透露,廣州事實上並沒有完全解封,個別單位依然要做核酸。

廣州市民關先生:「目前還沒有完全開,核酸沒有強制,特殊行業的驗核酸,那個驗核酸的點也不多。」

北京、武漢、廣州、石家莊等地開始撤除核酸檢測站,但要求出示核酸證明的場所仍然不少,許多民眾被迫大排長龍做核酸,引發民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