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杭州連夜拉5大巴幼兒隔離 引發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繼杭州居民被「大白」粗暴強拉隔離後,網上又傳出,杭州市某幼兒園小朋友連夜被多輛大巴拉走隔離。事件引發輿論抨擊。

網上截圖顯示,一家幼兒園門口停了5輛大巴

對此,有網友發帖說,「現在各地都在逐步放開,而12月2日,浙江杭州還在連夜轉運幼兒園小朋友去隔離, 有這個必要嗎?」

也有網友爆料,2日下午6點多,幼兒園發出通知,要求家長給孩子準備換洗衣物,一個孩子一個家長陪同,晚上統一坐大巴去集中隔離點隔離。

門戶網站「網易」一度有相關報導,但隨後報導被刪除。

杭州市民祝先生:「我倒不知道這個情況,有可能它裡面發不出來,有時候它封鎖的也比較厲害。」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不管你去做核酸還是去隔離,絕對不能強制,地方政府這種做法嚴重的違反法國家法律。……你把這些孩子弄方艙去,他一旦生了病,又不能得到及時醫治,小孩子感冒發燒是很容易致命的呀!」

近日,杭州「大白」闖入居民家中,粗暴強拉居民去集中隔離的視頻也引發輿論批評。有網友說,搞出那麼大輿情,竟然只是批評教育和道歉!那麼私闖民宅加上暴力執法,直接崩了都不為過!

杭州市民齊先生:「這種是政治防疫,越來越不得人心,憋到一定的時候,老百姓也不得不起來了。不懂的人在搞防疫指導,那簡直是個笑話。」

也有民眾表示,疫情管控有放鬆的跡象,希望地方直接宣布疫情結束。

杭州市民李女士:「今天第一天,辦事情都不用核酸了,就只要提供健康碼就行了。杭州是有一部分還在封控,我的一個小姐妹,她對面的小區被封控了,出現陽性什麼的。」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表示,很多地方政府把防疫當成政治來做,過程中產生了大量權貴勾結,竊取了大量國家財富,竊取了老百姓的血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