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致產品滯銷 多地菜農血本無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中共過度防疫導致農產品嚴重滯銷,來自河南、山東、湖北、湖南等地的農民,不斷在網上發出求助信息,由於疫情封控,物流和銷售通道被堵死,菜價跌落谷底仍無人問津,造成農民血本無歸

網傳視頻顯示,近日河北一農村路邊堆滿賣不出去被丟棄的白蘿蔔,網友心疼農民辛苦的付出都浪費了。轉發視頻的網友批註:「今年蔬菜大部分爛在地裡了。物流防控!民眾日子怎麼過啊?」

河南周口農民陳先生12月6日告訴記者,他種了50畝的娃娃菜和白蘿蔔,因為疫情防控無法銷售,他多次捐菜給醫院和政府單位。去年娃娃菜是論顆賣的,一顆八毛錢,今年只能論斤賣,三毛錢一斤,相當於一顆才賣一毛多,現在白蘿蔔一斤只賣一毛五,虧本賣依然無人問津。

河南周口農民陳先生:「我的娃娃菜、白蘿蔔,我還剩5萬斤,賣不出去就打地裡,都不要了。受疫情影響,走不出去,也賣不了菜,好多市場都讓關門。我們的疫情現在不嚴重,也解封了,現在學校不讓上,工地不讓幹,好多企業的單位都停產,他不讓飯店開,造成這個菜啊,賣不出去,我們的今年就是虧了100多萬嘛。」

種植香菇的湖北黃岡農民呂先生表示,當地因為疫情封控,物流和銷售通道被堵死,本地不能運出去賣,外地過來採購要先經過當地政府批准,目前全國都有疫情,外地貨車很難過來,造成他兩萬斤香菇滯銷。

湖北黃岡農民呂先生:「我們這邊呢不能進不能出,這邊農貿市場都關閉了,超市都關了,都銷不了。過來的話,政府開單子接啊,本地的10塊錢一斤的,我5塊5、6塊就可以賣,賺不了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