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露面 江澤民喪事現詭異反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12月5日,中共黨魁習近平率隊為前黨魁江澤民舉行遺體告別式。因為此前官方稱不會舉行遺體告別式,江的喪事出現反覆,顯得頗不尋常 。

據中共央視報導,當地時間12月5日上午10時,江澤民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301醫院舉行,15分鐘後遺體轉送八寶山公墓火化。

報導稱,參加告別式的人士包括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岐山等中共黨政高層。

在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被強行帶離會場的前黨魁胡錦濤,也參加了江澤民的告別式。胡錦濤執政時期,被公認飽受江澤民干政之苦。

而不同尋常的是,由習近平領導的江澤民治喪委員會12月1日曾發出第2號公告,稱6日將舉行追悼大會,但不會舉行遺體告別儀式,因此這次遺體告別式疑似臨時加插。

時事評論員鍾原5日對大紀元表示,江派退休高官也在治喪委員會中,應該家屬也不同意,最後還是搞了告別式。這說明江死後,習與江派的鬥爭不會停。

鍾原還認為,告別儀式的場外還安排了一個半正式的夾道歡送,包括軍人,看上去也不是自發的,也是內鬥的一種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