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死保「龍脈」 導致五千人死亡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亡後,黨媒新華社歷數江的生平,並公布了江1998年長江大洪水時,江澤民現身抗洪第一線的照片。但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江澤民當時為了確保「龍脈」以延續其政治生命,否決了分洪方案,命令軍民嚴防死守,導致近4億人口受災,近5000人死亡。

1998年8月,中國長江流域遭遇洪災。儘管中共新聞媒體統一口徑稱此次洪水為「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但許多水利專家們卻認為,這場洪水本身其實並不算「特大」。衡量一場洪水大小的重要標準是最大洪峰流量。根據長江宜昌水文站的觀測資料,此次洪水期內最大洪峰流量是8月16日出現的63,600立方米/秒,略大於宜昌站五年一遇的洪水流量60,300立方米/秒,但遠未達到20年一遇的洪水流量72,300立方米/秒,因此,專家認為此次洪水應該屬於「小洪水」。

江澤民其人》披露,中共官方的內部統計證實,這場洪水受災人口近4億,死亡近5000人,直接經濟損失3000多億元人民幣。

書中披露,許多人可能還不知道,如果不是因為江澤民執意要嚴防死守,拒不分洪,這場災難的損失完全可以不必那麼慘烈。

《江澤民其人》一書中披露,1998年8月6日,長江上游第四次洪峰將到達湖北宜昌。湖北省委書記賈志傑和省長蔣祝平聯合呈上了啟用荊江分洪區的請示報告。

8月14日江澤民在湖北省視察抗洪時下令:「堅決嚴防死守,確保長江大堤安全。」

8月16日,江澤民發出命令,沿線部隊全部上堤,「軍民團結,死守決戰,奪取全勝」,否定了分洪方案。

書中披露,「外界一直難以理解江澤民為何拒不接受專家們的勸告,堅決不同意從荊江分洪。後來有人傳出,江澤民當時相信了在中南海走紅的一位易學先生透露的『要保龍脈』 的『玄機』。江澤民相信如果從荊江分洪區分洪,主動決堤,就等於挖斷了自己的『龍脈』。1998年是虎年,正是江上台近10年的第一個本命之年,江澤民更是不敢怠慢,於是決心嚴防死守,決不可主動開閘泄洪。」

書中說,這次長江大洪水,江死保其「龍脈」,拒絕啟用荊江分洪區泄洪。朱鎔基、溫家寶等人只得硬著頭皮執行江的指示,對外則說是泄洪會造成更大經濟損失。事實是,這次洪水期間,荊江分洪區的居民曾三次全部撤到安全地帶,為分洪做好了準備,可以說,萬事俱備,只等一聲令下即可分洪。

但在江澤民的天平上,洪水災區億萬民眾的生死遠遠不如他的「龍脈」重要。

書中還披露,中共高層領導內部都知道江澤民本人十分信奉風水、陰陽、命理。「六四」學生運動遭鎮壓後,江澤民也希望通過風水來延續統治,當時在北京做了三件事。

一件事是給白洋淀灌水。第二件事,則是加高天安門的旗杆。因天安門放著個停屍房——毛主席紀念堂,陰氣太重,所以增高旗杆遠遠高於毛的紀念堂。第三件事是搬走天壇的土山。這個土山是毛澤東時代深挖洞廣積糧挖出的黃土,堆積在天壇公園朝天神路的西側,形成了一個比祈年殿還高的土山。在風水先生的指點下,江澤民命令把土山搬走,在原來的地方種上柏樹。

——原文詳見《江澤民其人》11:洪水滔天死保龍脈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