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員:中共暴力鎮壓抗議 應驅逐其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在中共對抗議者進行殘酷鎮壓,包括毆打一名BBC記者後,英國議員敦促首相驅逐中共外交官並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週二(11月29日),在下議院關於BBC記者被捕和更廣泛的中共政策的辯論上,英國保守黨議員、前商務大臣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又譯李思銘)表示,應該驅逐中共外交官,他甚至建議可以邀請達賴喇嘛正式訪問英國,以表明英國不是好欺負的。

里斯-莫格在發言時質疑召見中共大使的效果,並敦促緊急採取更多對中共在英國的業務有影響的措施。

「我們是不是應該尋求驅逐外交官,在涉及中國(共)利益的國際論壇上採取更強硬的行動」,里斯-莫格說,「做一些中國(共)不希望我們做的事情,比如改善我們與台灣的關係,或者邀請達賴喇嘛進行正式訪問,以顯示我們不是一個軟柿子,我們不會支持共產主義走狗。」

保守黨議員拉特利(David Rutley)回應:「最近的這次召見——這些問題將以一種非常有力的方式提出。當然,我們公民的安全是絕對的關鍵,在全世界,包括中國都一樣。」

多位議員呼籲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保守黨議員洛頓(Tim Loughton)說:「我們給中國大使打了超級多的電話。如果『有力地務實主義』有意義,難道不應該有明確的後果嗎?」

在批評蘇納克首相28日的外交政策演講時,前保守黨領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爵士指出,現在中共有一連串的不良行為,以前首相說中共構成了一個「系統性的威脅」,昨天卻轉為「系統性的挑戰」,「而我們現在在我們的聲譽和與中國的關係方面最強烈的政策聲明是我們要『有力地務實』,這是怎麼回事?」

史密斯爵士希望蘇納克解釋一下,「有力地務實」怎麼會讓中共有一點擔憂。

洛頓也提出和史密斯同樣的問題,他指出,在一名香港民主派抗議者在中共駐曼徹斯特領事館遭到襲擊後,英國仍然沒有驅逐曼徹斯特的總領館。英國應該就殘酷鎮壓那些勇敢的抗議者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他們只是想在中國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利,反對壓迫性的封鎖」。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認真對待中國(共)?」洛頓問道。

當接受Channel 4 News採訪時,史密斯爵士也抨擊了蘇納克使用「有力地務實主義」這一短語。

「這就像一個矛盾的說法。我不太清楚我們會從中得到什麼」,史密斯爵士說,「如果,一方面,你想對中國(共)採取強硬態度,那麼,如果你同時又想和他們做生意,他們只會把這看作是弱點。」

史密斯爵士列舉了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對西藏和香港的鎮壓,以及對反清零抗議者的鎮壓。

「我不知道你還需要什麼證據來證明他們現在是一種威脅。」史密斯補充說。他還指出了BBC記者勞倫斯(Edward Lawrence)在報導上海的抗議活動時所受到的不公待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