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中共暴力镇压抗议 应驱逐其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1日讯】在中共对抗议者进行残酷镇压,包括殴打一名BBC记者后,英国议员敦促首相驱逐中共外交官并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周二(11月29日),在下议院关于BBC记者被捕和更广泛的中共政策的辩论上,英国保守党议员、前商务大臣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又译李思铭)表示,应该驱逐中共外交官,他甚至建议可以邀请达赖喇嘛正式访问英国,以表明英国不是好欺负的。

里斯-莫格在发言时质疑召见中共大使的效果,并敦促紧急采取更多对中共在英国的业务有影响的措施。

“我们是不是应该寻求驱逐外交官,在涉及中国(共)利益的国际论坛上采取更强硬的行动”,里斯-莫格说,“做一些中国(共)不希望我们做的事情,比如改善我们与台湾的关系,或者邀请达赖喇嘛进行正式访问,以显示我们不是一个软柿子,我们不会支持共产主义走狗。”

保守党议员拉特利(David Rutley)回应:“最近的这次召见——这些问题将以一种非常有力的方式提出。当然,我们公民的安全是绝对的关键,在全世界,包括中国都一样。”

多位议员呼吁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保守党议员洛顿(Tim Loughton)说:“我们给中国大使打了超级多的电话。如果‘有力地务实主义’有意义,难道不应该有明确的后果吗?”

在批评苏纳克首相28日的外交政策演讲时,前保守党领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爵士指出,现在中共有一连串的不良行为,以前首相说中共构成了一个“系统性的威胁”,昨天却转为“系统性的挑战”,“而我们现在在我们的声誉和与中国的关系方面最强烈的政策声明是我们要‘有力地务实’,这是怎么回事?”

史密斯爵士希望苏纳克解释一下,“有力地务实”怎么会让中共有一点担忧。

洛顿也提出和史密斯同样的问题,他指出,在一名香港民主派抗议者在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遭到袭击后,英国仍然没有驱逐曼彻斯特的总领馆。英国应该就残酷镇压那些勇敢的抗议者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他们只是想在中国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反对压迫性的封锁”。

“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认真对待中国(共)?”洛顿问道。

当接受Channel 4 News采访时,史密斯爵士也抨击了苏纳克使用“有力地务实主义”这一短语。

“这就像一个矛盾的说法。我不太清楚我们会从中得到什么”,史密斯爵士说,“如果,一方面,你想对中国(共)采取强硬态度,那么,如果你同时又想和他们做生意,他们只会把这看作是弱点。”

史密斯爵士列举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对西藏和香港的镇压,以及对反清零抗议者的镇压。

“我不知道你还需要什么证据来证明他们现在是一种威胁。”史密斯补充说。他还指出了BBC记者劳伦斯(Edward Lawrence)在报导上海的抗议活动时所受到的不公待遇。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