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現烏魯木齊火災場景 消防車被鐵皮牆擋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繼烏魯木齊火災導致數十人死傷之後,四川宜賓11月28日也發生火災,由於小區被鐵皮牆封鎖,消防車被擋在小區外,無法進入。目前暫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

微博大V「社會與法頻道閻肅」於28日11點發布一則視頻:「11月28日凌晨4點,四川宜賓,一小區發生火災,消防車來了,但是進不去,被鐵皮擋住了。」

(微博截圖)

視頻畫面顯示,一住宅小區居民樓房起火,火光熊熊,樓下有多位居民逃離火災現場。畫面中出現疫情封控的標誌性藍色鐵皮圍牆,至少兩輛消防車被堵在巷子裡無法動彈。狹窄的巷子裡還停放了許多私家車。

這段視頻再度引發網友共鳴:「烏魯木齊還沒完,又有一個一樣的案例了。」「唉,又是鐵皮。」「消防車不想進吧,這麼薄的鐵皮,它還撞不開嗎?」「不敢撞,怕違反了防疫政策。」

「這不是天災,不是天災,是人禍,人禍。」「天災,我們可以團結起來一起共度難關。但是人禍如果我不抵抗,就會一直發生!」

有網友控訴:「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天地會趕緊把中南海封控起來吧,一會兒著火了消防車進去了怎麼辦,中南海也想體驗下人民群眾的封控生活。」

早前,被封控3個多月的新疆烏魯木齊一棟高層住宅發生火災,消防車被封控的鐵柵欄擋住,在小區外等候3個小時,由於未能及時撲救,火勢迅速蔓延至幾層樓。

由於該住宅樓屬於高風險區,單元門、逃生門都被鐵絲捆綁、鎖死,被困的居民無法逃生,這起火災官方通報10死9傷,其中包括一名3歲孩童。但民間流出的信息指遇難者遠超過官方數據。

針對烏魯木齊火災慘案,一名中國男子發視頻說:「人為的災難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只是暫時的,發生在我們身上才是必然,你如果允許別人給你們家焊鋼板,拉鋼絲就是在把自己的命、自己父母的命、兒女的命交給別人。」

烏魯木齊火災引爆當地全民抗爭,憤怒的民眾衝出封控小區,走上街頭高喊「解封」,大批民眾衝入當地政府大院。迫於壓力,當地官員出面承諾解封。11月26日,烏魯木齊官方宣布實現清零,逐步解封。

烏魯木齊火災悲劇也引起中國各地民眾共鳴,自26日起,全國逾百所高校大學生集體聲援烏魯木齊,抗議中共防疫暴政,要求解除封控。上海的抗議民眾更集體喊出「要自由」「共產黨下台」的呼聲,轟動國內外。

這場席捲中國各地的抗爭運動被稱為「白紙革命」,上海、北京、武漢、成都的抗爭者紛紛高舉白紙表達抗議心聲。網友感嘆:「雖然上面什麼也沒寫,但其實什麼都寫了。」

目前,中共開始在各地鎮壓、抓人,但仍不斷有抗爭者湧上街頭,要求當局釋放被抓的抗爭者。

旅美資深評論員橫河對新唐人表示,自由口號一旦叫出來以後,就從解封升級到更深層次的社會問題,也就是對中共統治的質疑,要求改變。

橫河認為,這次抗議超越「六四」天安門事件,它沒有任何組織、沒有任何中心,呈現遍地開花態勢,中共難以壓制,也解決不了引發內部矛盾的根本原因。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