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掩耳盜鈴?上海人率先喊「共產黨下台」當局竟拆路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拍到世界盃觀眾沒戴口罩 中共央視急切畫面

近兩個月來,因中共極端防控政策所引發的民眾抗議此起彼伏,早前大陸電視台轉播世界盃賽事,也因喧鬧的世界盃人群與封控形成鮮明對比引起憤怒,外媒發現,中共國營的央視體育頻道(CCTV Sports)轉播27日卡達世界盃比賽時,竟用球員、官員或足球場畫面,取代未戴口罩球迷揮舞旗幟的特寫鏡頭。

敏感訊息被404 陸網民紛紛轉發習仲勳講話

中國因疫情嚴厲封控,抗議在短短幾天內星火燎原,有台媒嘗試追蹤最新進展時發現,連海外的推特上都有大批假帳號洗板,用北京、上海等關鍵字搜尋看不到抗爭內容。然而,在牆內的大陸網民並不氣餒,反而廣傳習近平父親習仲勳一篇題為「應當允許人民講話」的文章,藉此抗議敏感訊息被404。

上海民眾率先喊「共產黨下台」當局竟拆路牌

新疆烏魯木齊市的一場奪命火災,點燃了民眾對中共的抗議浪潮,多地民眾紛紛上街抗議,抗議者甚至喊出「共產黨下台」等口號,並啟動馬拉松式抗爭。中共出動便衣、武警抓人。網傳消息顯示,當局連夜移走了「烏魯木齊中路」路牌。遭網友諷刺「連夜換牌子,這個地方中國不存在」;根本是現代版的「掩耳盜鈴」。

又一董事長被控制 近期19家中國上市公司出事

中國A股上市公司的董事長似乎已成為高危職業。11月以來,至少已有19家上市公司接連被證監會立案,公司董事長等高管被控制。過去一週,就有5名董事長出事。27日《今天國際》公告稱,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邵健偉因涉嫌為他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被公安機關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股價暴跌兩成跌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