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艙12月將飛回 鋪平火星旅行道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時隔50多年,人類再次開啟載人重返月球計劃。最近,NASA成功發射了阿特米斯一號火箭,最新發展情況怎麼樣呢?我們來看看。

獵戶座太空艙航行進入第八天時,星期三還抽空來了一張自拍,作為見證。

作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阿特米斯一號(The Artemis I)登月火箭的一部分,獵戶座太空艙(Orion spacecraft)正在完成預定的環月球之旅。

獵戶座計畫在月球以外的地方飛行4萬英里,整個旅程需要25.5天,預計獵戶座太空艙將於12月11日返回地球。這將是人類太空載人航行中最遠的一次。只是,這次運載的是無生命的科學有效重量。

NASA計劃通過獵戶座太空艙計劃,在月球前哨設立一宇航員接納站,這是前所未有的,同時為飛往火星鋪路。

阿特米斯登月計劃共有三個階段,完成這一次任務後,預計在2023年8月進行首次載人計劃,並在2024年10月執行登陸月球任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