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華盛頓近20年 美NASAMS防空系統抵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最近幾週,俄羅斯加強了導彈和無人機襲擊,基輔對防空系統的需求變得更加迫切。烏克蘭國防部長週一(11月7日)表示,美國先進防空系統NASAMS已經抵達。

烏克蘭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烏克蘭收到了第一批美國「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NASAMS)和意大利製造的阿斯派德(Aspide)中程防空系統。

「這些武器將顯著加強#UAarmy,並使我們的天空更安全」,雷茲尼科夫說,「我們將繼續擊落攻擊我們的敵方目標。感謝我們的合作夥伴:挪威、西班牙和美國。」

據與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合作開發NASAMS的挪威公司Kongsberg Defense & Aerospace的說法,世界上多個國家部署了NASAMS,包括歐洲的幾個國家。自2005年起,這套系統被用於全天候保護華盛頓特區。

NASAMS使用的AMRAAM是地球上最成熟的超視距空對空導彈,也是發展最先進的導彈——近5,000枚已在實彈試驗和演習中進行了測試。

當用於地面發射的NASAMS時,AMRAAM能夠與相對近距離到大約20英里以外,以及大約1,000英尺到5萬英尺高度的目標交戰。這些目標包括巡航導彈、有人駕駛飛機和無人機。

西班牙承諾援助烏克蘭四個Aspide系統,自10月初以來一直在訓練19名烏克蘭士兵。Aspide是一種意大利產地對空導彈系統。Aspide的導彈有四種不同的變體,雖然尚不清楚哪種型號被發往烏克蘭,但西班牙過去曾購買過Aspide 2000變體。

Aspide 2000導彈具有半主動雷達尋的導引頭,可以以4馬赫的速度飛行,並有效地與最遠15英里(25公里)範圍內的目標交戰。它配備了77磅(35公斤)高殺傷力破片彈頭和高推力單級火箭發動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7日晚間的講話中表示,烏克蘭收到的新防空系統將使該國的防空能力大大加強。「當然,對烏克蘭天空的保護並不是100%,但我們正在逐步向我們的目標邁進」。

澤連斯基說,7日,俄羅斯使用火箭彈、飛機和多管火箭系統(MLRS)襲擊了頓巴斯、扎波羅熱州、赫爾松州、尼古拉耶夫州、哈爾科夫州和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50多個城市和城鎮。

澤連斯基指出,最近俄羅斯導彈和無人機恐怖行動的升級,只導致了世界的回應,世界正以對烏克蘭的新援助作為回應。「我們將儘一切努力,確保儘可能多的國家加入這一援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