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官員:10年內人類可長居月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官員表示,未來10年內,人類可以長居月球

作為美國宇航局「月球到火星的探索任務」,承載著獵戶座(Orion)太空艙的阿提米斯火箭(Artemis)在美東時間11月16日凌晨1點47分,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

除了將太空人重新送上月球,NASA也希望通過阿提米斯任務,在月球上建立人類可長期居住的環境,最終讓太空人從月球前往火星

NASA表示,16日的火箭乘載著三個測試假人,它們將與太空艙在月球之外飛行4萬英里,歷經25.5天的飛行後回到地球。

休斯頓約翰遜航天中心獵戶座項目經理霍華德.胡(Howard Hu)告訴BBC,NASA 16日的火箭升空任務,將長期深度探索太空未知的一面,「不只是為了美國,而是為了全世界」。

胡說,希望在不久的未來,人類能長期居住在月球上。

「肯定在未來十年內,人類可以長居月球」,胡霍華強調,「至於這還需要多長時間,這取決於我們可以待在月球表面上多久。」

「他們將在那長期生活,有居民,還有(運送宇航員及設備的)月球車,所以之後,我們不只把人送上月球,也會在月球上建設,讓他們在月球表面上享有基礎設施。」

阿提米斯任務自啟動以來一波三折。

2022年8月,NASA因發現溫度感測器故障,而取消發射。2022年9月,第二次發射因受到伊恩颶風天氣影響和火箭液氫洩漏而取消。所幸在上週三(11月16日)成功發射。

如果這次任務成功,NASA下一趟火箭將載著機組人員發射,再下一趟將載著登陸月球的宇航員出發。這將是1972年12月,「阿波羅17號」返回地球之後,人類首次登上月球。

霍華德.胡告訴BBC說,這些任務將調查月球南極的水資源,並了解這種水是否可以被提煉成火箭燃料,以飛往火星。

胡霍華表示,「在地球軌道之外,人類可以跨出更遠,學到更多,這是非常重要的。然後再往前跨更大一步,前往火星。」

他說,「阿提米斯任務,除了將建立永續基地和運輸系統,還可以進一步學習如何在太空深處的環境中生存。」

NASA在博客上詳細說明了阿提米斯一號任務的進展。獵戶座太空艙正在以每小時5,102英里的速度飛行,該太空艙已經在11月21日飛離月球表面81英里。

原文「Humans Could Be Living on the Moon 10 Years From Now, NASA Say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記者米藍達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