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耳忒彌斯時代來臨 NASA登月火箭終於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週三(11月16日)凌晨,執行「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的登月火箭成功發射升空,為人類在半個世紀後重返月球邁出了第一步。

「三、二、一,推進器點火⋯⋯」

美東時間16日凌晨1點47分,NASA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從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首次發射升空,開始執行「阿爾忒彌斯1號」無人繞月飛行任務,為下一步載人飛行的「阿爾忒彌斯2號」任務做準備。

在火箭發射約90分鐘後,末級推進器點燃並完成了「地月轉移」,成功將獵戶座太空艙送入月球軌道。

在接下來的25天裡,獵戶座太空艙將繞月球飛行6.4萬公里,之後返回地球。

此前,「太空發射系統」的兩次預定發射,都因為技術故障,在最後一刻被叫停。此次成功發射,被美國宇航局局長尼爾森稱讚為「A+水平」。

NASA局長比爾·尼爾森:「(我們)花了很長時間才走到這一步。上次是阿波羅17號登月,我們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根據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美國宇航員最早可於2025年返回月球,並在月球上建立一個可持續基地,作為未來人類登上火星的墊腳石。

比爾·尼爾森:「(我們要)學習如何在月球上生存,為將人類送到火星作準備。」

「有很多東西需要探索。這是新的開端,這是阿爾忒彌斯時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