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令 禁止政府使用中國製監控攝像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週四(11月24日),英國政府以安全風險為由,禁止政府部門在敏感建築上安裝中國製造監控攝像頭

英國內閣大臣、保守黨主席道登(Oliver Dowden)11月24日發布聲明表示,英國已經下令,禁止政府各部門使用受到中共《國家情報法》管轄的中國企業所生產的監控攝像頭

根據公民自由組織「老大哥觀察」( Big Brother Watch) 的調查,大多數英國公共機構使用的閉路電視攝像頭,都來自海康威視大華兩家中國企業。

英國政府經過審查後認定,「這些監控系統對英國構成威脅,而且具有日益強大的功能和連接性,需要受到額外的控制。」

道登在聲明中建議:政府各部門應切斷這些設備與核心計算機網絡的連接,並拆除攝像頭。

早在數月前,英國數十名議員就已發起共同呼籲,停止銷售和使用海康威視大華的監控攝像頭,擔心英國的公共部門受到中共的監控。

而美國也早已將這兩家企業列入貿易禁令和限制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