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安全防範 英國政府部門禁裝中國監控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為降低國家安全風險,英國政府週四(11月24日)發布通知,要求政府部門禁止在「敏感地點」安裝中國製造的監控攝像機

內閣大臣、保守黨主席道登(Oliver Dowden)在提交給議會的一份書面聲明中指出,這一決定是在對「政府大樓安裝視覺監控系統目前和未來可能存在的安全風險」進行評估後作出的。

道登強調,各部門已被命令停止部署來自受中共國家情報法管轄的公司的設備,因為這些中國公司將被迫向國家間諜機構交出敏感數據。「我們現在正在採取行動,以防止形成任何安全風險」。

道登提醒各部門,應斷開中國監控攝像機與「核心網絡」的連接,並考慮主動從敏感地點移除設備,而不是等待計劃中的升級。

在這之前,幾十名國會議員呼籲禁止銷售和使用中國閉路監視器供應商海康威視和大華的安全攝像機,議員們擔心中國製造的監控技術已經悄悄地擴散到整個公共部門。並且其技術被中共廣泛在新疆省使用,那裡的維吾爾族面臨鎮壓和拘禁。

海康威視否認其技術被用於鎮壓新疆維吾爾族的說法,並稱這些指控是「未經證實的」,要求禁止其產品是「膝跳反射」。

英國監控攝像機專員桑普森(Fraser Sampson)在6月的一封信中警告說,先進的閉路監視器技術是一種「數字石棉」,並呼籲暫停任何進一步的安裝,直到完全了解其所造成的風險。

桑普森補充說,購買並使用由其它政府控制的公司設計的先進系統,「現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幾乎都在監控之下」。

保守黨議員、中國研究小組主席卡恩斯(Alicia Kearns)呼籲更廣泛地禁止公共機構從被指控與新疆侵犯人權相關的中國公司採購產品。

「將中國的監控攝像機從政府部門中移除是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了一步——但我們可以走得更遠。」卡恩斯說。

海康威視的一位發言人24日辯稱,把海康威視說成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是「絕對錯誤的」,聲稱海康威視不會將最終用戶的數據傳輸給第三方,「我們不管理最終用戶的數據庫,也不在英國銷售雲存儲數據」。但其說法備受質疑。

美國已經對海康威視、大華和其它中國公司生產的攝像機施加了貿易和使用限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