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新任川普案件特別顧問是「左翼獵巫打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說,新任命的負責監督調查與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有關案件的特別顧問,是一個追求「獵巫」的「左翼打手」。

川普正式宣布其將競選2024年總統寶座後,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任命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負責兩項調查:一項涉及川普在海湖莊園(Mar-a-Lago)機密資料的處理,另一項涉及2020年總統選舉後權力交接及選票認證過程中的所謂「干擾」。

據悉,史密斯是一名註冊的獨立人士,也是一名資深的聯邦檢察官,最近擔任海牙特別法庭的首席檢察官。

圖為美國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Jerry Lampe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雖然一些支持者對史密斯的任命大加讚賞,認為其長期從事反腐工作,但《大紀元時報》撰稿人金里奇對此舉並不看好。

「這傢伙(史密斯)不是一個獨立顧問」,他在接受採訪時說,「他是一個左翼的打手。」並形容加蘭的選擇是「無恥的」。

「我認為司法部想明白了,當川普宣布競選總統時,他們意識到不能只是繼續正常的程序了,因為他們一直在避免起訴候選人。」他說。

「但他們的所作所為是很荒謬的」,他補充說,「大多數美國人將迅速弄清楚,這是針對川普參選的整個過程中的那種獵巫行為的又一個例子,從2015年開始。」

在加蘭宣布任命之後,白宮否認其事先知情,稱司法部「獨立地對其刑事調查做出決定」。

雖然史密斯在一份聲明中承諾,將「獨立並按照司法部的最佳傳統」開展調查,但金里奇對此持懷疑態度,他引用了史密斯在奧巴馬政府時期的工作記錄。

從2010年起,在擔任司法部公共誠信部門主管的五年期間,史密斯監督了前弗吉尼亞州州長、共和黨人鮑勃‧麥克唐納(Bob McDonnell)因受賄和敲詐被指控和定罪。最高法院後來一致推翻了這項定罪,裁定政府「對聯邦賄賂法的過度解釋」是違憲的。

金里奇指出史密斯的公正性受到質疑,理由是在他親身經歷的國稅局醜聞中,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在2014年發現史密斯負責安排與國稅局(IRS)一名官員會面,以審查非營利組織的政治活動。這次會議將啟動國稅局針對茶黨團體的行動,但後來該機構公開道歉,司法部就兩起訴訟案達成350萬美元的和解。

選擇性起訴

金里奇還指出,民主黨政客並沒有遭到類似的調查,比如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使用私人電子郵件服務器處理政府事務,以及總統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國外商業交易。

「我認為很奇怪,他們可以找到更多的借口來對付唐納德‧川普,即使他被不斷地證明是無辜的,但希拉里‧克林頓和亨特‧拜登都沒有得到獨立顧問(史密斯)的關注,這顯示這個系統是多麽的腐敗。」金里奇說。

即將擔任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的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議員說,該委員會的共和黨人發現,拜登家族在50多個國家(包括俄羅斯和中國)的商業交易,幾乎都由亨特代理,而老拜登對一些交易知情並參與其中。

亨特的前商業夥伴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對共和黨調查拜登家族商業運作的計劃表示歡迎。

川普的反應

特別顧問史密斯被任命時,金里奇正在川普的海湖莊園。他說,川普看起來「非常平衡」,「積極、開朗」。

「他知道他們在做什麽。他已經經歷了六年的調查。」他說。

「當明年國會移交時,眾議院將由共和黨領導」,金里奇說,「他們將啟動調查亨特‧拜登,這要比調查唐納德‧川普更多,我認為很多共和黨人覺得這整個事情是一場獵巫行動。」

「他們(民主黨)因為通俄門的騙局、烏克蘭的電話而攻擊他(川普),你往下看。令人驚訝的是,他們攻擊他的許多事情最後都不是真的。」金里奇說。

截至發稿時,司法部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原文:Gingrich: New Trump Special Counsel Is a ‘Left Wing Hatchet Man’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