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新任川普案件特别顾问是“左翼猎巫打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5日讯】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说,新任命的负责监督调查与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有关案件的特别顾问,是一个追求“猎巫”的“左翼打手”。

川普正式宣布其将竞选2024年总统宝座后,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任命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负责两项调查:一项涉及川普在海湖庄园(Mar-a-Lago)机密资料的处理,另一项涉及2020年总统选举后权力交接及选票认证过程中的所谓“干扰”。

据悉,史密斯是一名注册的独立人士,也是一名资深的联邦检察官,最近担任海牙特别法庭的首席检察官。

图为美国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Jerry Lampe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虽然一些支持者对史密斯的任命大加赞赏,认为其长期从事反腐工作,但《大纪元时报》撰稿人金里奇对此举并不看好。

“这家伙(史密斯)不是一个独立顾问”,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是一个左翼的打手。”并形容加兰的选择是“无耻的”。

“我认为司法部想明白了,当川普宣布竞选总统时,他们意识到不能只是继续正常的程序了,因为他们一直在避免起诉候选人。”他说。

“但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很荒谬的”,他补充说,“大多数美国人将迅速弄清楚,这是针对川普参选的整个过程中的那种猎巫行为的又一个例子,从2015年开始。”

在加兰宣布任命之后,白宫否认其事先知情,称司法部“独立地对其刑事调查做出决定”。

虽然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承诺,将“独立并按照司法部的最佳传统”开展调查,但金里奇对此持怀疑态度,他引用了史密斯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工作记录。

从2010年起,在担任司法部公共诚信部门主管的五年期间,史密斯监督了前弗吉尼亚州州长、共和党人鲍勃‧麦克唐纳(Bob McDonnell)因受贿和敲诈被指控和定罪。最高法院后来一致推翻了这项定罪,裁定政府“对联邦贿赂法的过度解释”是违宪的。

金里奇指出史密斯的公正性受到质疑,理由是在他亲身经历的国税局丑闻中,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在2014年发现史密斯负责安排与国税局(IRS)一名官员会面,以审查非营利组织的政治活动。这次会议将启动国税局针对茶党团体的行动,但后来该机构公开道歉,司法部就两起诉讼案达成350万美元的和解。

选择性起诉

金里奇还指出,民主党政客并没有遭到类似的调查,比如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处理政府事务,以及总统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国外商业交易。

“我认为很奇怪,他们可以找到更多的借口来对付唐纳德‧川普,即使他被不断地证明是无辜的,但希拉里‧克林顿和亨特‧拜登都没有得到独立顾问(史密斯)的关注,这显示这个系统是多么的腐败。”金里奇说。

即将担任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的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议员说,该委员会的共和党人发现,拜登家族在50多个国家(包括俄罗斯和中国)的商业交易,几乎都由亨特代理,而老拜登对一些交易知情并参与其中。

亨特的前商业伙伴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对共和党调查拜登家族商业运作的计划表示欢迎。

川普的反应

特别顾问史密斯被任命时,金里奇正在川普的海湖庄园。他说,川普看起来“非常平衡”,“积极、开朗”。

“他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他已经经历了六年的调查。”他说。

“当明年国会移交时,众议院将由共和党领导”,金里奇说,“他们将启动调查亨特‧拜登,这要比调查唐纳德‧川普更多,我认为很多共和党人觉得这整个事情是一场猎巫行动。”

“他们(民主党)因为通俄门的骗局、乌克兰的电话而攻击他(川普),你往下看。令人惊讶的是,他们攻击他的许多事情最后都不是真的。”金里奇说。

截至发稿时,司法部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原文:Gingrich: New Trump Special Counsel Is a ‘Left Wing Hatchet Man’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