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君:香港大紀元成立21周年感言

2001年11月,大紀元在香港成立了分社,是1997年主權移交後不久的時間。21年來,香港大紀元見證了一個時代: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由謊言欺騙一直到2020年6月底實施《港區國安法》,把香港變成了實際上是「一國一制」的現狀,如何用謊言欺騙來對待百姓和國際社會的一個過程。

二十多年來我們做了大量的真相報導,其中包括中國時事新聞、SARS疫情、中共病毒疫情等,大紀元都是第一時間報導真相,把真相傳播到世界。香港大紀元通過在全球100多個記者站,將在香港發生的、對世界有舉足輕重影響的大事傳播到世界。

2003年,中共欲在香港設立「基本法第23條」,一條針對法輪功團體的惡法。通過香港各方的努力爭取和向國際社會的呼籲,最終23條在2003年7月9日被無限期擱置。這次《港區國安法》設立後,本來立法會今年的議程中包括了落實23條立法的草案,到今年10月7日政府行政署再向立法會提交「2022年度立法議程更新本」時,這項已經刪去了。另外,有消息指港府或在全面取消防疫措施後,送出50萬張機票以吸引遊客重返香港這個金融中心。這些都說明中共意識到它想保住香港國際金融中心這個金飯碗,仍需顧忌國際社會的感受和普世價值。

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了兩年後,香港大紀元作為一個獨立的媒體,依然在香港前線報導真相,對香港和國際社會都是非常有意義的。大紀元目前在香港是一個「景觀」,我們仍然在堅守,秉承我們一貫的價值觀,這對香港和國際社會都是一個福音。

我們會一如既往繼續向世界轉播香港的真相,同時也把不過濾的國際社會的消息告訴香港市民。也因此香港大紀元21周年報慶的紀念別具意義。這不同於在正常環境下一個媒體的運作,而是在一個特殊的歷史時刻慶祝我們21年持續堅守著「傳統」和「真相」。

我們感謝過去一直支持《大紀元時報》的眾多讀者和社會人士,希望在未來有更多的人支持大紀元,關注目前香港在《港區國安法》下,香港社會的真實情況。

郭君
香港大紀元社長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