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爆大規模抗議 警方鎮壓釀流血(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23日,河南省鄭州市富士康廠區爆發大規模抗議,大批警察到現場鎮壓。多個視頻顯示,警察用催淚彈驅趕工人,身穿防護衣、手持警棍的「大白」圍毆工人,多名工人被打倒在地上,有人流血。

網絡流傳多個工人抗爭的視頻,視頻一顯示:拍攝者說,「警察打人了,富士康門口警察打人了,穿白衣服的都是鄭州市武警,現場打人。」這些武警圍成一圈,對裡面的工人用腳猛力踢、踩。

視頻二顯示:手持盾牌、警棍的數十名警察、武警正對著一名工人狠狠地毆打。

視頻三顯示:現場一片狼藉,有拍攝者說,「警察把人都打死了……」視頻顯示,有多人倒在地上,有人頭被打流血,很多工人正在圍觀。

視頻四顯示:大批工人走上街頭,手持警棍、盾牌的警察節節敗退,現場怒吼聲一片。

有知情者在網上表示,抗議從昨天晚上開始,那些打人大白是警察。中國人只要能忍受,不會這樣的,現在是徹底受不了了。

據大紀元報導,這次工人抗議的原因是,富士康修改新入職員工合同,並要求新員工與已染疫的老員工一起工作。抗議從22日晚間,一直持續到23日。

在華鴻公寓隔離的男員工秦先生(化名)23日表示,22日晚,有上萬人(抗議),當時警察大概有五六百人。員工要求談條件,說要工錢,不幹了,要回家,因為富士康改合同不守諾言。

秦先生表示,現在新進來的員工達十多萬人,華鴻小區全部都是隔離人員,至少得有五六萬人。「現在不想在這幹了,和陽性人一起幹活不行,危險性太大了,這傳染上一生就……我們就是要回去,現在就是(要給)隔離補貼」。

(網絡圖片)
(網絡截圖)

大陸網民表示,「富士康出事了。」「真是打成一片啊。」「工人被打得這樣頭破血流。」「我看見大白的衣服和穿著制服的人是厭惡的。」「鄭州富士康的這次事件已經不是簡單的勞資糾紛了,從政府養的那幫狗腿子進場打人開始……」「鄭州的市委真是一群飯桶。」

「都是同胞就這麼打?這些大白和拿著盾牌警棍的追著一個人打得頭破血流還有王法麼。」「現在都不是披著羊皮的狼的狼了,可以改叫披著白衣的魔鬼 ​。」「鐵絲網,jingcha(警察),幹活,感染,哄搶,挨打……」

「喉舌集體失聲,白色厲鬼的暴力鎮壓,衙門的無情默許,這是富士康工人們的遭遇也是瓷器工人階級的縮影。 ​」「才幾分鐘,好多帶話題的微博已經被刪了。」

「一邊對老實本分的工人下如此毒手,一邊喊著『至上,至上』,再把矛盾引向外國,真是荒謬至極!還嫌群眾的割裂感不夠嗎?」

「現在某條系全網封殺富士康新聞,這就足矣看出,這些平台早就被某些組織給掌管,只能歌功頌德,不能有半點質疑,否則就給你定個罪,這就是當下的社會 。」「估計最後的結果就是找幾個背鍋的擼下來,然後該洗白洗白,該運作運作。」「富士康的事情不會演變成暴動吧,搞大就不好了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有網民表示,「富士康這一波鬧劇該如何收場,打著高薪的旗號招人,結果卻虛晃一槍。既然開了這個口子,就不要在這個風口浪尖上失信於人,現在信譽破產 ,再招人是準備出更高的籌碼,吸引人再來一波陰陽合同嗎?永遠是惡性循環,後續也很難再招到人。」

新浪微博大V「霍八爺」表示,這算是富士康的最新回應聲明?不正面解決問題,避重就輕還搞地域歧視對立。很不體面! ​

(網絡圖片)

鄭州富士康是蘋果手機最大的生產基地,承擔全球一半iPhone的組裝工作。

因受不了防疫封控,今年11月,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工廠發生數萬員工步行逃亡返鄉的事件,造成生產受到嚴重衝擊。近日,當局動員基層幹部和黨員及退伍軍人到鄭州富士康工作,填補勞工短缺。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