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招工 河南當局下令「每村出一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鄭州富士康長期封控導致員工大逃亡後,又開始招工。中共河南當局爲保經濟強制下令,要求每村必須出一人應招。

日前,「河南鄉鎮協助富士康招工 一村出一人」的消息,成爲中國社交媒體熱門話題,並引發議論。多名IP位置在河南的網友證實該消息,指許多小村都發了招工文件。不少網民驚歎,沒想到「新時代」竟然還會發生「下鄉抓壯丁」的事情。

網絡截圖顯示,河南某鄉鎮8日下發通知,要求各村宣傳鄭州富士康招工信息,小時工每小時人民幣30元(人民幣),天工每天300元,月工(26個工作天)每月8400元,並宣傳政府如何加強鄭州富士康的防疫,工人去了以後如何以鄉鎮為單位分區管理,「不需顧慮」云云。

通知要各村兩天後上報招工人員信息。

通知還稱,整個河南省都在為富士康招工,每個村都分有指標。

財聯社8日報導,河南省多地人社局處都在協助富士康鄭州園區的員工返崗和預招工,各鄉鎮則在統計有返崗意願的人員數量。河南人社局官員稱,當前預招工統計主要針對鄭州富士康返鄉人員。

除了到農村「抓壯丁」外,網傳消息指,河南當局還要求大學生到富士康「頂崗」,作爲學生「畢業考核」的一部分。

中共當局的財政越來越緊張,作爲經濟不發達的省份之一,河南省的「緊日子」更爲難過。而鄭州富士康是中國最大的外貿出口企業,也是河南省第一繳稅大戶。2019年數據顯示,富士康占鄭州進出口總值的81%,占河南的65%。廠區滿載生產時,員工超過30萬人。

在河南當局不惜「抓壯丁」幫助鄭州富士康恢復生產之際,中共網軍正在煽動輿論,試圖將富士康野蠻封控的責任推給台商,大喊「富士康不倒,天理不容」。

目前 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機種需求強勁,而鄭州富士康卻因為疫情封控出現大面積逃亡,重挫產能。

網上大量求助信息顯示,鄭州富士康園區內因爲嚴厲封控出現物資短缺,被集中隔離的員工無醫無藥,自生自滅,也因爲富士康一直不停產,員工們也擔憂群聚感染。

網傳視頻顯示,大量員工衝破封控,徒步返鄉。雖然當局持續派人攔阻,員工們依然成群結隊地衝卡出逃。

目前有多少員工返鄉無法統計。有網傳視頻顯示,疑似富士康宿舍樓在清理員工的行李物品,扔出的物品堆積如山。但這一視頻尚無法證實詳細出處。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