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小區威脅外來人員:格殺勿論,就地正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本小區業主請出示門禁卡,外來人員進入格殺勿論!外來人員進入就地正法!」鄭州一小區播放對外來人員的警告內容,引發網絡熱議。網友直言:「不放開,矛盾問題越來越多。」

11月22日,網上熱傳一段視頻,河南鄭州一小區的大門處掛著一條橫幅,上面寫著,「反對小區建醫院,不要病人,病毒滿院竄。」

與此同時,大門處有喇叭一直在播放:「本小區業主請出示門禁卡,外來人員進入格殺勿論!外來人員進入就地正法!」

鄭州小區極端警告外來人員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引起熱議。網友嘲諷:「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從此過……管殺不管埋。」「鄭州是想解散了吧,真想看看鄭州人口流失數量。」

有網友把現在的防疫亂象比作文革亂象:「提起那個時代人們會說『那個瘋狂的年代』,有沒有一種可能,我們也會跟人講起,『那個瘋狂的年代』,魔幻的、荒謬的、黑暗的、令人髮指的。」

還有網友批評社區防疫人員素質低:「現在有些基層幹部還有物業社區的志願者,都是拿著雞毛當令箭,打著防疫的旗號作威作福,趾高氣昂的活脫脫一個小人得志、窮人乍富的心態,看著誰都要盤問一番,而且不聽你解釋一句,你多說一句他就開始大聲嚷嚷,有點風吹草動就開始四處叫人,動不動就揚言要你隔離,好像生怕自己的權力沒有充分使用一樣。」

(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直言:「不放開,矛盾問題越來越多。」

22日當天,鄭州市金水區大石橋街道以及天下城社區工作人員就這起事件回應稱,喇叭喊話該行為是小區物業搞的,已經糾正,可能是外來人員去小區內做核酸引起不滿所致。

近期,鄭州防疫亂象頻發,鄭州富士康員工大逃離,鄭州多所大學爆發疫情,數萬大學生逃離校園。隨著感染人數增多,鄭州日前再度收緊管控,很多地方以小區為單位陸續傳來繼續靜態模式,引發民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