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搶火箭殘骸? 菲律賓總統要求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在賀錦麗本次到訪菲律賓之前,11月20日,中共海警菲律賓海軍在南海發生對峙。雙方就中共火箭殘骸去向而較勁,來看詳細內容。

菲律賓武裝部隊西部軍區週一(21日)表示,上週日,菲律賓海軍在中業島西方約800碼處,發現了一塊疑似火箭碎片的漂浮物,正將其拖回該島時,一艘中共海警船出現並兩度阻擋他們的航道,然後派充氣船切斷了拖拽所用的纜繩,「強行奪走」了碎片。

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卡羅斯週二(22日)補充說,海軍在把碎片拖回中業島時,聽見從某處傳來槍聲。

中共外交部週一證實,碎片為北京發射的火箭整流罩殘骸,但否認是攔住對方「強行奪回」,而稱是經過了「友好協商」,菲方當場把殘骸交給了中方。

不過,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週二表示,完全相信本國海軍的說法,將向北京發外交照會,要求解釋為何他們的說法相去甚遠,而且把事件的過程粉飾得如此「和善」。

這已不是中共火箭殘骸第一次引發事端。

本月初,中共長征5B運載火箭的巨大殘骸在不受控狀態下重返大氣層,並飛過西班牙上空,促使該國一度封鎖了領空,最後殘骸墜入墨西哥附近海域。

今年7月24日,中共也發射了一枚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其殘骸墜落在菲律賓巴拉望島附近海域。美國宇航局NASA局長尼爾森批評說,中共沒有分享具體的軌跡信息,這些碎片可能給生命和財產帶來很大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