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殘骸失控降落太平洋 NASA斥其失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中共航天局10月底發射的「長征五號B」火箭的燒焦殘骸,在週五(11月4日)上午不受控制地墜回地球大氣層,專家預計殘骸將落在太平洋。對此,國際痛批這是北京又一次「不負責任的冒險行為」。

美國國防部太空司令部表示,中共航天局10月31日發射的火箭助推器的殘餘物,在美東上午6點進入太平洋中南部的大氣層。(點此觀看推文

美國宇航局(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在聲明中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再次讓長征5B火箭不受控制降落,(讓全球)冒著不必要的風險。他們沒有分享具體的軌跡信息,而這是預測著陸區和減少風險的必要信息。」

「至關重要的是,所有航天國家在太空活動中都要負責任和保持透明,並遵循既定的最佳做法,特別是,大型火箭碎片不受控制的墜落——這些碎片很可能導致重大損害或損失生命。關於(殘骸)失控進入大氣層的位置細節,我們再次請你參考#PRC(中共官方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中共長征五號B的火箭殘骸重達23噸,大小約30公尺,近10層樓高,目前正不受控地墜回地球。這是中共2年多來,第四次讓殘骸在不受控制的情況下,墜回地球。(點此觀看追蹤視頻

太空交通專家、航空航天公司顧問泰德.穆爾豪特(Ted Muelhaupt)表示,中共長征五號B的火箭殘骸重達22噸,全長108英尺(33米),當這枚殘骸墜入地球大氣層時,大部分硬件將在過程中燒毀,但預計約有10%至40%的硬件無法燃燒完全,並構成威脅。

專家指責,中共在設計該火箭時沒有納入必要的設備、引導火箭安全著陸。這一事實再次激起爭議,國際普遍批評北京這種帶來不必要風險的做法。

CORDS的太空交通管理專家萊爾.伍茲(Lael Woods)博士在新聞會上說,北京不負責任的行為恐是為了「降低成本」,他表示,「可接受的風險越低,按該風險設計的成本就越高。但這是必須要做的事情。」

穆爾豪特說,今年以來,一些長征5B火箭的殘骸墜落在馬來西亞和菲律賓。

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未立即就此發表評論。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