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月球!美成功發射最強大登月火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6日訊】週三(11月16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肯尼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登月火箭「阿提米斯1號」(Artemis)。

這是美國時隔半世紀以來,載人重返月球計劃的一部分。

2022年11月16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阿特米斯一號(The Artemis I)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SLS)火箭,以及獵戶座太空艙(Orion spacecraft)。(Red Huber/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6日,民眾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發射場觀看火箭發射。(Keegan Barber/NASA via Getty Images)

在當地時間11月16日凌晨1點47分,這座32層樓高的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 SLS)火箭,在壯觀的火光與聲響下,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升空。

NASA直播倒數中說:「五,前期引擎啟動,三、二、一。推進器啟動。阿提米斯1號升空。我們一同飛升,前往月球,以及更遙遠的地方。」

這次無載人飛行任務將為期25.5天,在月球軌道進行逆向環繞。

此趟飛行任務曾因為技術和天氣原因推遲兩次,包括今年9月下旬侵襲佛羅里達州的颶風伊恩(Hurricane Ian)。

阿提米斯登月計劃共有三個階段,這次任務結束後,預計在2023年8月進行首次載人任務,並在2024年10月執行登陸月球任務。

美國上一次將太空人送上月球是在1969年至1972年的阿波羅(Apollo)任務時代。這一次,NASA希望在月球建立一個月球太空站,為最終的前往火星任務做好準備。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