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啟動印太太空司令部 應對中俄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美中朝緊張關係升溫之際,美國空軍週二(11月22日)啟動印太太空司令部,以遏制中朝在該地區的侵略行為。

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該司令部週二將新增一個太空部隊,成為印太地區第一個擁有太空部隊的作戰司令部。(點此觀看推文

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太空司令部旨在「阻止衝突,在必要時擊敗(他國)侵略,為聯合部隊提供太空戰鬥力,並與盟友和夥伴一起捍衛美國的重要利益。」(點此觀看網站

太空部隊準將安東尼.馬斯塔利(Anthony Mastalir)週一表示,司令部將在未來六個月內進行任務分析和規劃,新啟動的太空部隊標誌著印太地區對美國的重要性。

馬斯塔利說:「這是向任何想要破壞航行自由、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或者想要破壞國際秩序者發出信號,這是所有自由國家繁榮的基礎。」

五天前,朝鮮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引發了國際關注,這是朝鮮射程最遠的導彈,其射程可到達美國本土。

據朝中社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他的女兒一起觀看了試射,這是他女兒第一次公開露面。金正恩稱,他的國家將使用核武器「全面對抗」來自美國的威脅。

朝鮮批評了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存在,朝鮮還宣稱,最近的一系列導彈試射,是對美國和韓國軍事演習的回應。

來自中國的太空威脅

據《航空與航天部隊》雜誌報導,美國太空部隊作戰部長布拉德利.薩爾茨曼(Bradley Saltzman)中將表示,將太空部隊加到印太司令部,旨在加強美國太空部隊在地區的能力,並稱中國(中共)威脅步步逼近。

薩爾茨曼在5月19日在一次會議上說,「我們認為,就目前的情勢太空(部隊)非常關鍵,我們需要在這一領域有一席之地。由於中國(中共)的威脅,我們必須在印太司令部成立太空部隊。」

他補充說:「最大的變化是作戰指揮官旗下還會有一個下屬指揮官,他們可以負責整合太空(部隊)的能力。」

五角大樓在2021年11月提交給國會的年度報告中,強調了中共軍方在太空和反制太空(counterspace)的能力。

五角大樓在報告中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在發展反制太空的能力——直接升空、共同軌道、電子戰和定向能量能力,在危機或衝突期間,這些能力可以爭奪或禁止對手進入太空領域,或在太空中運作。」

據報告,中共武器中有一項太空技術是反衛星武器(ASAT)導彈。中共也正在發展更多能夠摧毀、環繞地球軌道衛星的反衛星武器。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