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軍指揮官:中共是最大的太空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美國太空軍指揮官週二(9月13日)指出,中共和俄羅斯在太空技術領域的發展,已經對美國構成了最直接的威脅。

太空部隊薩爾茨曼中將:「在我看來,最直接的威脅是我們的戰略挑戰者,首先就是中(共)國,他們正在積極發展能夠破壞、抵銷甚至最終摧毀我們衛星的能力,並破壞我們的地面基礎設施。」

9月13日 ,美國太空部隊薩爾茨曼中將(Lt. Gen. B. Chance Saltzman),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出席美國太空部隊作戰部長的提名聽證,他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共和俄羅斯早已對美國的太空技術有所了解,這已成為美國軍事上的重大弱點。

薩爾茨曼中將:「他們觀察了我們如何執行聯合部隊行動;他們知道美國的太空能力對聯合部隊來說是多麼重要;他們從中學到了(不少),並意識到可以通過不對稱優勢來打擊我們的太空能力,阻止我們的聯合部隊使用這些(太空)能力。」

由於太空資源基本不受特別保護,中俄兩國都致力於研發和試驗各種反衛星武器,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薩爾茨曼中將表示,如果他的提名獲得參議院核准,成為美國太空部隊(United States Space Force)的第二任作戰部長,首要任務將是繼續穩步建立和部署有效的太空能力,並確保太空軍得到良好的培訓,以便有能力採取反制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