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 美軍加強聯盟信息共享提升網絡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8日訊】隨著美國國防部(DOD)將中共列為首要的國家安全威脅,為了在印度-太平洋地區保持軍事優勢,美國致力於與盟友形成信息圈,共享並利用重要信息應對威脅。

拜登政府在2月份發布印太戰略強調,需要加強美國與印太地區盟友的溝通渠道,深化互操作性,開發和部署先進的作戰能力。

國防部的官員表示,印太地區擁有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人口,許多最大的港口和一些最大的軍隊。華盛頓在這個巨大的地區保持著對北京的優勢,因為有一群友好、願意幫忙的國家。

上月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國防部會見了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manyam Jaishankar),並與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通了電話,強調印度和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應加強交流。

「今天,美國和印度軍隊的定位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緊密地一起行動和協調」,奧斯汀在9月27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採取重大步驟深化我們的防務合作,從加強信息共享和國防工業聯繫到新興防務領域的合作,包括通過今年末啟動的新對話。」

奧斯汀發表的這番話正值美國陸軍全面改革其網絡——六個軍種現代化的優先事項之一——並努力將國防部提出的「聯合全領域指揮控制」(JADC2)概念付諸實施之際。

JADC2旨在將各軍種(空軍、陸軍、海軍陸戰隊、海軍和太空部隊)及其不同的數據系統聯接到一個網絡中,以便更迅速、更適當地應對侵略。

網絡現代化和JADC2的一個關鍵方面是「任務夥伴環境」(Mission Partner Environment),其呈現在網絡跨職能團隊、該服務的項目執行辦公室指揮、控制、通信-戰術和其它陸軍實體的雷達上,可以對來自一系列軍隊的數據進行整理、保護、共享和採取行動。

陸軍對JADC2的貢獻是「項目融合」(Project Convergence),這是一個技術和設備的頂點測試。今年的活動將重點關注印太和歐洲。它還將首次直接納入國際參與者,包括英國和澳大利亞。據《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預計加拿大將進行觀摩。

陸軍在6月表示,已證實參與「項目融合22」的軍隊和國際部隊可以實現長距離交換信息和連接——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據《防務新聞》8日報導,美國陸軍幾乎完成了被稱為「能力集21」(Capability Set 21)的初始通信升級和網絡增強包的實戰部署,官員們表示,他們正準備從今年秋天開始完成下一個疊代,即「能力集23」。

這些改進旨在使戰場通信更直觀、更可靠,其中主要考慮的是尺寸、重量、網絡安全、帶寬和先進的蜂窩技術,如5G。「能力集21」側重於步兵部隊,而「能力集23」則側重於斯特賴克裝甲隊(Stryker)。

據美國陸軍指揮、控制和戰術通信計劃執行辦公室(PEO C3T)通訊主管梅尼(Paul Mehney)說,「能力集23」的實戰化將從肯塔基州坎貝爾堡的101空降師(空中突擊)的一個旅戰鬥隊開始,該裝備還被送往駐德國的第二騎兵團第三中隊,並在那裡進行了實彈測試。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