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希望 NASA發射巨型登月火箭時間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本週表示,將在9月發射有史以來最大的登月火箭,這項登月試射計劃已經二度推遲,而且還在維修,以滿足航天器上一個關鍵應急硬件的要求。

官員們說,NASA已經要求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進行發射任務的美國空軍部門,將9月23日和9月27日定為頂部裝有獵戶座航天器(Orion)的「阿爾忒彌斯1號」(Artemis I)的發射日期。

NASA自8月底以來兩次嘗試發射火箭,但都因技術問題被迫取消。

8月29日的試射因引擎過熱的問題而中斷。9月3日的發射則因為超冷液態氫燃料外洩且搶修無果而取消。現在官員們確定,將在9月23日和9月27日進行第3次試射,將這座高達32層樓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送上月球。

如果發射成功,「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將進行長達一個多月的無載人繞月飛行。預計火箭上的獵戶座太空艙將在太空停留37天,從距離月球表面約100公里的軌道繞行月球。

肯尼迪大學勘探地面系統經理Mike Bolger在簡報中說,工程師們計劃通過更換發射台上火箭的某些部件來解決上週六在加油過程中出現的氫氣洩漏問題。他說,工程師們還在分析錯誤,雖然氫氣壓力比預計的要高,但並沒有超過最高水平。

Bolger說,他們計劃在9月17日使用超冷發射劑(提供壓力的壓縮氣體)進行測試,這些發射劑將為火箭的發動機提供動力。

NASA:美軍對「飛行終止系統」要求嚴格

NASA官員說,SLS火箭有一個飛行終止系統,如果飛行器偏離航線,可以立即摧毀火箭,由於美國空軍部門對重新測試該系統有一定的要求,使得NASA必須將火箭和獵戶座航天器收回設施補足。

不過NASA已請求軍方同意將火箭繼續放置在發射台上進行維修,以在本月進行發射。

NASA負責系統開發項目的副主管Jim Free表示,「遵守他們的要求是我們的工作。所以我們會這樣做。」他指的是美軍太空部隊

NASA最初計劃在8月29日發射SLS火箭。該火箭將把獵戶座航天器在沒有載人的情況下繞月飛行。幾週後,獵戶座將返回地球,乘員艙將重新進入大氣層,以測試在太平洋上降落前的熱防護裝置。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