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飛行器撞小行星 人類首次改變行星軌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宣布,NASA發射的飛行器於上個月成功撞擊一顆距離地球700萬英里的小行星「迪莫弗斯」(Dimorphos),讓小行星偏離原先軌道,這是人類第一次改變行星軌跡

NASA在一篇推文表示,「這個消息剛剛傳來。#DARTmission的撞擊任務被證實改變了小衛星Dimorphos圍繞另一顆小行星Didymos的軌道。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人類改變了一個天體的運動。」(點此觀看推文

NASA表示,根據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調查小組的數據分析表明,航天器與目標小行星Dimorphos的碰撞成功地改變了該行星的軌道。Dimorphos原繞著較大的行星Didymos公轉,使它的公轉軌道縮短了32分鐘,這也證明假使小行星有撞擊地球的危險,人類有技術能夠進行行星防禦。

「在DART撞擊之前,Dimorphos花了11小時55分鐘繞較大的母小行星Didymos的運行。自9月26日DART與Dimorphos碰撞以來,天文學家一直在使用地球上的望遠鏡來測量這段時間的變化。現在,調查小組已經證實,航天器的撞擊使Dimorphos的軌道改變了32分鐘,將11小時55分鐘的軌道縮短到11小時23分鐘。此測量具正負2分鐘誤差。」NASA聲明說。

納爾遜稱讚這是人類歷史的分水嶺時刻,也是首次全面展示小行星偏轉技術。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