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雜誌《孤獨星球》中國版明年停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日前,知名旅遊雜誌孤獨星球》宣布「中國版」明年停刊,並稱這像是「一個時代就此落幕」。

11月14 日,《孤獨星球》雜誌官方微博發文說,「很遺憾,我們要公布一個令人悲傷的決定:2022年12月刊將是《孤獨星球》雜誌中國版的最後一期,本雜誌將於明年正式停刊。」

「對於熱愛這個品牌、這本雜誌的忠實讀者和所有雜誌編輯而言,大概很難在這一刻保持心情平靜,好像一個陪伴我們多年的老友即將分別,又像是一個時代就此落幕。」

文章介紹,《孤獨星球》雜誌中國版自2012年8月創刊至今,共走過125期。「從倫敦奧運會出發,這十年來,我們見證了因戰亂關閉的景點重新開放,見證了體育賽事拉動旅遊業增長……當然,我們也見證了自疫情暴發以來,旅遊業在世界範圍內放慢腳步,又逐漸復甦。」「這一次,要告別了。」

但該雜誌沒有說明停刊原因,引發大陸粉絲的關注。

大陸網民表示,「雖然不是每期都買,但它在那兒,讓你想看的時候就能看到,意味還是不同。」「曾經陪伴我們走遍全球的《孤獨星球》停刊,我們真的是這個星球上最孤獨的人了……」

「國內的孤獨星球要停刊了,雖然知道這是遲早的事情,可總還是難以接受可能再也無法出國的事實,當然了,現在出市都出不成。」

「再見,我整個少年時代對世界不切實際的期望和流浪四海的夢想。」「孤獨星球雜誌印刷版在中國的十幾年歷史就要結束了,有意思的是,它結束在一個絕大部分中國人無力探索星球的『三年困難時期』。」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去年4月報導,著名旅行指南發行商《孤獨星球》雜誌宣布,因疫情影響,公司決定關閉墨爾本和倫敦辦公室的大部分業務,並停止發行其同名雜誌。

該公司表示,減少出版業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隨著疫情期間,雜誌銷量的下滑越來越嚴重,公司決定暫停發行《孤獨星球》雜誌以減少成本。但公司方面承諾,《孤獨星球》系列旅行指南和短語手冊會繼續發行。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