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加拿大版8月28日停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7月25日,加拿大星島傳媒集團公告稱,8月28日起停止印刷加拿大版《星島日報》,將把資源集中到新媒體平台。

2020年4月,加拿大星島傳媒集團曾宣布裁掉多倫多、溫哥華、卡爾加里分社的一共34名員工。公司管理層也會減薪15%。

同月,隸屬星島集團的免費週報《加拿大都市報》也停刊。一名前《星島》 員工當時對大紀元表示,《都市報》將裁掉所有員工,包括工會副會長、廣告銷售員、記者,一共12或13人。再過一兩個星期,《都市報》停刊。「它很親共,幫中共做宣傳。對中共來說,它頗具政治價值 。」

星島日報》於1938年由東南亞華僑富商胡文虎創刊,總部設於香港,美國、加拿大、澳洲和英國華人聚居地均設有分部。加拿大版《星島日報》於1978年創刊。

起初,《星島日報》屬於中立偏右的媒體,胡文虎一直支持中華民國政府。1994年以前,《星島日報》一直使用民國紀年,在報導中稱中共政府為「中共當局」或「中共」。1994年起,《星島日報》放棄採用民國年號,同期胡文虎女兒胡仙訪京,與中共關係修好,政治取向轉為親共。1998年,胡仙成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

2001年1月,中共政協委員何柱國收購了星島集團。此後,《星島日報》的內容由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前編輯里戈負責。《星島日報》轉變為親共媒體

香港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數據顯示,2019年發表的傳媒公信力調查,《星島日報》公信力評分一再下跌。

去年,何柱國將星島28%股權以4,770萬美元出售給了大陸富商、佳兆業集團主席郭英成的女兒郭曉婷。同年8月,《星島日報》被美國司法部定性為外國代理人。

今年,郭曉亭把14.2%持股賣給中共政協委員、港商旭日國際主席蔡志明兒子蔡加讚。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