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 全國疫情管控 京城周邊數百萬人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加劇對國內的管控。週二(8月30日),中共當局公布二十大會期,而於此同時,在全國各地都通報疫情,封控此起彼伏。

週二,中共中央政治局宣布,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召開,日期大幅提前,而在中共極端的「清零」管控下,當天的疫情動態,則是幾乎全國飄紅。

官方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單日新增1829例確診病例(包括1447例無症狀感染者」,真實數據不明,但疫情涵蓋範圍較廣,幾乎在全國各地反撲,33個省級行政區中,28個出現病例,當局列出超過3100個中高風險區,進行封控。

天津居民:「BBQ(完了),大鐵板子又來了」
天津居民:「封小區,封三天,還就剩三個包子。」

鄰近北京的天津,因為出現51例病症較輕的患者,週二當天,對全市1370萬居民,再度展開全員核酸檢測。在河北省,對近400萬居民,從週二起實施隔離管控,將他們禁足在家。

中共除了在首都附近,加強疫情管控,對大城市的管控也在逐步升級。在電子重鎮深圳,增加對三個區超過600萬人口的封控,同時關閉全球最大的電子市場;擁有2100萬人口的成都市,暫定實施5天分區管控,暫停文娛場所和宗教活動,推遲學生開學等;中國重要的大豆和鐵礦石進口地大連市,主城區週二開始封控,影響300萬居民。

時政評論員文昭(來自Youtube《文昭談古論今》):「激烈的較量正在進行之中,非常明顯,因為誰都知道嘛,防疫這個事現在就是可鬆可緊的,就看你是靠哪邊,你是聽李中堂(李克強)的,還是聽清零宗(習)的,病毒這個東西,它早就落地生根,是清除不掉的了。全在當地政府做何反應。所以防疫已經250%的變成了一個純政治問題,純站隊表態問題。」

中共的疫情管控,已經與國際社會漸行漸遠,一出現零星病例,便立刻採取嚴格的封控措施以及大規模的全員核酸篩查。

天津居民:「已經上午剛捅完,這怎麼,一時不捅一時難受是怎麼的,這又捅上了。」

四川居民:「現在半夜快11點了,然後通知下來做核酸。說一下感受吧,這是失去自由,很難受,這還只是一個隔離,然後是關七天啊,封七天,又每天做一次(檢測),要排隊,唉,漫長的這個生活,世間煎熬真的是。」

北京獨立智庫「安邦資訊」,8月28日罕見發報告,認為應該結束「清零」政策,否則不僅加劇中國的民生和經濟問題,也與全球的發展脫鉤。但報告第二天便遭當局全網刪除。

上海居民:「相信嗎?這裡是萬達廣場,這麼輝煌的廣場,如今人流量非常地稀少啊,空無一人。」

預計隨著中共二十大的鄰近,北京周邊地區,以及全國的防疫封控措施,還將越發嚴格。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