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多區爆疫情 管控升級引發民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7月以來,中國廣東省疫情已蔓延到12個城市。近日,廣州多個區相繼爆發疫情,當局又開始大規模核酸檢測,導致很多店鋪關門,沒停業的店鋪,生意也大受影響,引發民怨

近日,廣州海珠區、天河區、荔灣區、白雲區、增城區相繼出現確診病例,當局管控升級。13號的視頻顯示,當地居民被紅色圍擋困住,動彈不得。

廣州市民梁先生表示,官方通報他住的地區出現一個病例後,就來了兩輛大巴車,在每個小區投放人員開始管控。

廣州市民梁先生:「整個小區驗核酸啊,不檢測核酸上不了班啊,沒辦法活下去。排很長的隊伍啊,一兩公里,這段時間廣州的天氣不是曬,就是下暴雨,沒辦法躲的,40多度大汗淋漓的,或者成落湯雞了。問題出在疫情防控上,不是疫情問題了。」

12號官方通告,白雲區京溪街轄內的密閉、半密閉場所暫停營業,餐飲行業暫停堂食。當地商戶透露,附近小區和村莊都被封了。

廣州白雲區京溪街道商戶蔣女士:「後面城中村有一條路被封了,附近的小區封控,不能進出,不可以堂食,只能打包,每天都需要做核酸,不做的話變黃碼了。交通目前沒有管制。」

網上視頻顯示,12號,廣州多地出現疫情的地方,很多店鋪關門了。

廣州市民:「翠城這邊全部都封了,我終於能體會到疫情衝擊下,實體店老闆的心情,從每天8000降到現在的3500,知天易,逆天難。」

一位廣州商戶王女士透露,政府徵用酒店當隔離旅館,同棟樓的所有商店都被迫停業。

廣州市商戶王女士:「關閉了,我們沒有疫情,政府要徵用那間酒店,所以我們這裡要停業。只不過是一棟樓的嘛,很不公平,不公平也沒辦法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