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沙村疫情管控升級 居民抱怨沒飯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2日訊】目前廣東深圳疫情持續,當局在重災區上沙村管控再度升級,3月1號起,當地民眾足不出戶,當局上門做核酸檢測。有居民反映,大部分居民沒收到援助物資,很多人吃不上飯。

深圳福田區上沙村爆發疫情,2月22號,全村管控,3月1號,上沙社區黨委通知,全村實行所謂靜態管理,人員足不出戶,即日起開展四天四檢,挨家挨戶核酸檢測,商店停止營業,每日三餐由政府統一配送。

上沙東村居民李先生表示,當地在3月1號之前還能點外賣,很多人下單,目前基本上靠吃存糧。

上沙東村居民李先生:「上沙東村昨天是第一天不讓出戶,上門做核酸,如果派物資、派飯的時候可以下去領一下,上班的家裡辦公啊。封我們這邊之前,好多點了外賣啊,東西都在架子上放著。」

網上很多上沙東村居民反映,東村自2月26號被封控以來,大部分居民沒收到援助物資,政府承諾送三餐也食言了,很多人吃不上飯。

現場視頻:「我們都沒有,不是少數人,大部分都沒有,一天至少給一頓可以嗎?一頓都沒有,那我們一天都沒有吃飯。」

還有上沙椰樹村居民反映,吃飯問題得不到解決,東村垃圾沒人收,蚊蠅滿天飛。

上沙椰樹村居民程女士:「我們昨天晚上開會到凌晨兩點,好多同事為大家爭取吃飯問題,都哭了,整個辦公室的人基本上都哭了,特別是東村那邊。」

上沙椰樹村居民鄧先生:「特別嚴重,封村了,都在家裡啊8天了,前段時間還可以自己買,昨天開始吧,所有店面都不准開門,沒有地方買菜啊,肯定有人沒飯吃啊。昨天他們說有送飯,我一天沒看到飯啊,在家裡有泡麵吃泡麵,沒泡麵等死了。」

近來,香港疫情大爆發,有視頻顯示,深圳大規模掃樓、封樓,逐戶登記排查香港偷渡客。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