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後 美國或封殺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後,共和黨有望奪回眾議院的控制權,而這對於已經風靡美國的視頻平台TikTok來說,很可能是個壞消息。

11月10日,剛剛在中期選舉中贏得連任的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文章,宣布將推出法案,全面禁止「潛在的間諜軟件TikTok在美國運營。

兩位議員稱,TikTok「為中共提供了監視全球10多億用戶的獨特能力,包括近2/3的美國青少年。我們必須在為時已晚之前,禁止這種潛在的間諜軟件。」

文中還指出,TikTok和中共,有能力獲取其用戶在手機上的所有行為,「有了這個程序,中共就可以從美國政府雇員那裡收集敏感的國家安全信息,建立數百萬美國人的檔案,用於敲詐或間諜活動。」

除了間諜行為,TikTok還被社會活動人士認為是中共蓄意引誘美國青少年上癮的「精神鴉片」,在美國傳播有害或有爭議的內容,甚至威脅到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施瑾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