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委員抵達台灣 行前建議美國政府封殺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委員布蘭登-卡爾(Brendan Carr)抵達台灣。在訪台前夕,他表達了自己對來自中國的短視頻平台TikTok潛在威脅的擔憂,並直言必須封殺TikTok。

據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於11月2日發表的報導,布蘭登-卡爾當天已抵達台灣,在接下來的3天在台展開訪問行程。卡爾此行是受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邀請來台,他是第一位以官方身分訪問台灣的現任 FCC 委員。

卡爾在接受 Axios 採訪時表示,他計劃與中華民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外交部和其它機構的官員會面,就美台雙方共同的安全利益以及網絡和電信問題交換意見。他說,自己希望通過這次訪問發出一個強有力的信息,即「一個自由和民主的台灣——一個獨立於(中國共產黨)的野蠻威權主義的台灣——對美國自身的繁榮至關重要」。

在另一份聲明中,卡爾也強調:「一個自由和民主的台灣對美國的繁榮至關重要,而我們深厚的夥伴關係,建立在共同的價值觀和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承諾之上。」他接著又補充道:「僅在技術領域,台灣的貢獻就是不可替代的。」

卡爾再次強調,他對於美國數據可能通過 TikTok 流向中國感到擔憂,也意識到 TikTok 暗中影響美國政治進程的風險。卡爾說:「在這個世界上,你根本不可能對數據提供足夠的保護,讓你有足夠的信心,相信它不會重新落入(中共)手中。」

他坦言,自己最近曾敦促美國政府採取行動,在美國封禁 TikTok 。他說:「我不相信除了禁令之外還有其它的出路。」

此前,卡爾曾於11月1日建議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採取行動禁止 TikTok,以確保美國民眾數據安全。更早時候,他還曾經於今年6月致函蘋果和谷歌,要求這些公司從其商店中刪除 TikTok 應用程序。

據德國之聲報導,目前美國負責對外國公司交易進行安全審查的外資投資委員會 (CFIUS)正出面與 TikTok 進行談判,以確定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是否願意將 TikTok 剝離給一家美企並持續在美國營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