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持!萬斯拿下參議院席位 桑德斯勝選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美國期中選舉近尾聲,共和黨有望重新獲得參議院控制權,稍早,獲美國前總統川普背書的38歲律師及作家萬斯(J. D. Vance)贏得選戰,提振了共和黨士氣。俄亥俄州是爭奪參議員席位最激烈的選區之一。

萬斯說:「我永遠不會忘記我來自哪裡,我永遠不會忘記俄亥俄州的偉大人民。感謝你們給我這個為你們服務的榮譽,我將每天為你們而戰,上帝保佑你們,感謝你們。」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選舉已開出97%選票。萬斯以53.3%的得票率,囊括214萬多張選票,擊敗獲46.7%得票率的民主黨籍對手萊恩,贏得人生第一場選戰。

萬斯生於在俄亥俄州白人勞工階級的貧窮地區,成年後加入海軍陸戰隊、進入耶魯法學院就讀,畢業後成為律師與風險投資家,閒暇之餘寫作,在2016年以回憶錄《絕望者之歌》(Hillbilly Elegy)嶄露頭角,這本著作被《經濟學人》雜誌評為「2016 年美國最重要的一本書」,後被改編成電影。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勝選 阿肯色州首位女州長

在川普執政時期擔任白宮發言人的莎拉·哈克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也在中期選舉勝出,成為阿肯色州第一位女州長。

桑德斯在勝選演說中說:「這是一生的榮耀。」

她的父親曾經在1996年到2007年擔任阿肯色州長,如今桑德斯勝選,也締造美國歷史上第一次有父女先後擔任同一州州長的紀錄。

儘管開票作業還沒有完全結束,但代表共和黨角逐州長的桑德斯,拿下62.7%的高得票率,力壓民主黨對手瓊斯35.5%得票率篤定當選,將順利接棒現任共和黨州長賀勤森,成為下一任阿肯色州長。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