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大裁員 扎克伯格承認決策錯誤 1.1萬人失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9日訊】臉書母公司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週三(11月9日)宣布大裁員,將裁減11,000多名員工,占員工總數的13%。這是Meta成立18年來首次大規模裁員,也是科技業裁員浪潮中規模最大的一輪。

截至2022年9月底,Meta擁有超過8.7萬名員工。

扎克伯格對裁員的決定感到非常沮喪,他表示,他將為公司的錯誤負責,因為他對公司成長的過度樂觀導致過度招聘員工,現在不得不對此作出對策。被解僱的員工將獲得至少四個月遣散費。

扎克伯格在一封信中說,他曾預計在大流行病結束後會有快速增長,但不幸的是,沒有按照他預期的方式發生。「在線商務回到了之前的趨勢,但宏觀經濟衰退、競爭加劇和廣告的喪失,導致我們的收入比我預期的要低很多。我弄錯了,我為此承擔責任。」(點此觀看信件

Meta和其它社交媒體公司一樣,在疫情期間獲得財務上的增長,但隨著封鎖結束,人們開始外出、使用手機和電腦的時間下降,導致平台的收入開始下降。

據美聯社報導,Meta公司10月報告盈利大幅下降,嚇壞了投資者,Meta公司的股價在第三季度下跌了20%。Meta去年市值曾一度超過1萬億美元,然而現在僅剩約2,500億美元。

Meta的裁員消息緊接在推特之後。上週,推特新老闆、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通知全體員工,將大規模裁員,並指示員工暫時不要前往辦公室。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