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大裁員 馬斯克:每天損失逾400萬美元 別無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 Inc)4日證實解雇半數員工,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不幸的是,公司每天損失逾400萬美元,我們別無選擇。」並說被裁人員都獲得3個月資遣費。

中央社報導,推特(Twitter Inc)的員工推文表示,負責聯繫、內容策畫、人權和讓機器學習道德的部門及一些產品和工程團隊都遭大幅裁員

馬斯克(Elon Musk)入主後,推特一週來經歷混亂和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他發推文表示,推特正經歷廣告商撤資而「營收大減」。

馬斯克將損失歸咎於一個民權組織聯盟,該聯盟敦促推特的廣告商如發現馬斯克拋棄內容審核保障措施,就暫停在推特投放廣告。美國關鍵的期中選舉將於8日登場,推特運作前景讓外界擔憂加劇。

推特裁員後,施壓的民權聯盟表示他們還會將壓力升級,並要求各大品牌撤下他們在推特投放的全球廣告。

推特原本對裁員規模三緘其口,直到當天稍晚,推特的安全與誠信部門主管羅思(Yoel Roth)發文,才證實路透社本週稍早看到的內部計畫,預計裁員將影響約3700人,即50%的員工。

根據提交給加州就業局的文件,其中有784人是舊金山總部的員工,199人來自聖荷西和洛杉磯的員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